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5N1禽流感殺進養雞場 畜產會:雞蛋供應充裕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記者楊媛婷攝)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記者楊媛婷攝)

2022/12/24 13:3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於前天首度進入養雞場,社會關注春節農漁畜產品產銷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4日)表示,冬天是蔬菜生產的旺季,短期葉菜類與大宗蔬菜高麗菜等都供應充足,且目前高麗菜在北農的拍賣價格1公斤維持在18到19元,價格穩定;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雞蛋供應穩定,春節也會有充裕的供應量,相關農漁畜產品價格也會公道。

春節年關將到,寒流一波波,冬天是台灣牛乳生產的旺季,不過因為天寒,牛乳的銷量未如夏季般暢旺,陳吉仲今出席希望廣場開幕活動,會後被問及牛乳產銷一事,他表示,已針對鮮乳有許多產銷調節措施,除透過契約廠協助外,也會透過原有產銷管道如賣場通路等協助,加大力道促銷。

至於近來因為天氣冷,部分菜商說菜價漲,陳吉仲說,台灣蔬菜在冬天供應充裕,反而夏天比較容易受到汛期影響價格,近來天氣冷帶動吃火鍋等餐飲需求,不過很快中南部就會大幅度供應短期葉菜類與瓜果蔬菜類,高麗菜的價格也維持穩定,並說春節前農漁畜產品都會穩定供應。

至於H5N1禽流感疫情進入養雞場,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雞蛋與雞肉供應,林聰賢表示,畜產會在農委會的要求下,會確保雞蛋供應充裕,另外畜產品如雞豬肉等,有充裕的供應量外,價格也會公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