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價產量不透明? 陳吉仲:每天掌握、現階段供需平衡

陳吉仲主持國家黑豬育種及研發中心動土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陳吉仲主持國家黑豬育種及研發中心動土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2022/08/15 17: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秋節將至,雞蛋加工的需求量開始浮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回屏東主持國家黑豬育種及研發中心動土典禮,他強調,目前天氣熱,但每天仍有11萬3000多箱產量,不僅現階段供需平衡,未來中秋也會盡力滿足全民及加工業者的需求。

近來蛋價浮漲,外界捧擊農委會目前無法真實反映蛋價及產量,媒體今天訪問陳吉仲,陳吉仲則駁斥為「完全錯誤的報導及不實的訊息」,他說,透過養雞協會回報及農委會自己掌握資訊,這陣子群組都有不斷的回報,包括雛、中雞及生蛋雞有每天的產量有多少,像目前產量就是11萬3000多箱。

陳吉仲說,目前天氣過於炎熱,導致產蛋率下跌,農委會已全面掌控,但目前這個階段也是雞蛋的需求淡季,因此供需為平衡,不過,因為暑假,旅遊需求人潮前往中南部及東部,因此農委會會將雞蛋往此處調度,目前沒有調度上的問題。

陳吉仲並把今天動土的黑豬育種中心作為比喻,指今天的動土典禮就是為了豬的產業永續,同樣的,雞蛋產業也要永續,比如像是先進雞舍的改建,來減少氣候條件的改變,導致產蛋換肉率的影響,農委會將提出相對應的計畫,甚至所有雞糞的處理達到循環農業要求。

媒體並問及中秋用蛋量大,屆時會不會有影響?陳吉仲則回應,中秋屬於加工業的需求,加工在整個國內需求約10到15%,目前加工業者對蛋的需求確實已陸續出現,會隨時配合加工業者需要,他強調,以雞蛋來講,農委會最重要的責任就是供應給全台2300萬消費者及加工業者所需,而不只雞蛋,所有的農漁畜現皆為穩定的供應當中。

陳吉仲表示,蛋價方面受包括俄烏戰爭、氣候條件改變、COVID-19造成的塞港塞船及高通膨等,造成飼料原料的玉米、大豆價格不斷上漲,導致飼料價格上漲,不過,八、九月後原物料價格就恢復,他認為在原物料恢復後後續雞蛋產銷價格於供需面就會決定,媒體追問,有信心在八、九月時蛋價趨於合理?他則回應,前提是只要玉米、黃豆回及飼料價格回穩,雞蛋價格產銷供需就會決定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