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莫德納mRNA疫苗關鍵人物 台裔科學家將首度返台演講

莫德納武漢肺炎疫苗採用mRNA技術。疫苗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莫德納武漢肺炎疫苗採用mRNA技術。疫苗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2/12/06 19: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莫德納公司(Moderna)發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取得巨大的成功,今天更宣布在台灣成立分公司,而莫德納決定發展mRNA疫苗的關鍵人物是台裔科學家黃翊群(Eric Huang),他將於12月23日和研發廣效武肺mRNA疫苗的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於成功大學同台演講,也是他首度在台灣公開演講。

黃翊群14歲時隨父母移民到美國,現任莫德納子公司、莫德納基因(Moderna Genomics)總經理兼科學長,簡歷顯示,他擁有分子生物與醫學寄生蟲學博士,也有MBA學位,會說流利華語。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黃翊群帶領的新創實驗室(New Venture Labs)團隊,更是讓莫德納公司發展mRNA疫苗的關鍵人物,黃翊群在mRNA疫苗的貢獻,也成為今年五月哈佛大學的沃倫.艾伯特獎(Warren Alpert Prize)表揚mRNA疫苗的5名科學家之一。

據了解,黃翊群本月將和翁啟惠在成大同台演講,演講主題皆關於mRNA疫苗,這將是這位台裔科學家首度在台灣公開演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莫德納決定發展mRNA疫苗的關鍵人物是來自台灣的台裔科學家黃翊群(Eric Huang)。(翻攝自哈佛大學網站)

莫德納決定發展mRNA疫苗的關鍵人物是來自台灣的台裔科學家黃翊群(Eric Huang)。(翻攝自哈佛大學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