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家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 262萬獎助300名新北學子

新北市「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今年共有21家基金會捐贈262萬元,獎助卓越清寒學生的學雜費及生活費。(圖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今年共有21家基金會捐贈262萬元,獎助卓越清寒學生的學雜費及生活費。(圖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2/12/06 12:5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捐贈儀式,今年共有21家基金會捐贈262萬元,獎助卓越清寒學生的學雜費及生活費,約有300人受惠,受贈學生代表陳越宇、高帆表示,感謝獎助金讓他們可以安心買教材,用功讀書無後顧之憂,未來也能成為展開雙臂助人的一份子。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源於去年首創的「教育基金會勵學圓夢計畫」,今年擴大媒合由10家增為21家,更名為「展臂關懷」代表連結教育基金會資源挹注新北學子,本計畫鼓勵各基金會自訂辦法,頒贈各項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學子。

代表圓夢得獎學生出席捐贈儀式的陳越宇表示,高中的課業壓力相當沉重,因為有獎助金,可以減輕家人負擔,也讓自己可以購買升學用的講義和模擬試題等教材,而無後顧之憂,感謝各位捐助者熱心公益,也希望展臂關懷計畫持續運作,扶持更多需要協助的學弟妹。

高帆則分享,自己用獎助金支付高中學習的開銷,為了持續獲得獎學金,更是努力讀書,好維持在班上前幾名。未來畢業、就業後,希望自己也能夠展開雙臂溫暖助人。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不斷努力提供優質教育資源,協助孩子扎實地學習和成長,感謝各基金會以奉獻服務的精神共同努力,為幫助弱勢清寒學生,熱心奔走無怨無悔,教育局將持續串聯政府、學校與民間愛心力量,成為孩子們成長最強而有力的守護使者。

教育局表示,今年有18個教育基金會投入新北市溫馨助學圓夢基金,其中為英仕教育基金會、聖玄教育基金會、信業希望教育基金會、聞哲全人教育基金會、訊連玩美教育基金會、新北市食道疾病教育基金會、慈祐教育基金會、稻馨教育基金會、牙周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新北市蓮宗教育基金會、新北市宏將傳媒蒲公英教育基金會、新北市海山陳氏教育基金會、普賢教育基金會、新北市賓陽教育基金會、留才教育基金會、嚴復教育基金會、新北市麗明教育基金會、慧濟教育基金會。另國際教育基金會、林柏壽文教基金會、江雲教育基金會等3個基金會,則是挹注新北市國際教育、科技、體育等計畫的推動。

板橋高中學生陳越宇(右2)及高帆(左2)參加捐贈儀式,與新北市蓮宗教育基金會代表合影。(圖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板橋高中學生陳越宇(右2)及高帆(左2)參加捐贈儀式,與新北市蓮宗教育基金會代表合影。(圖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