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星旅遊亮點+1!合歡山鳶峰星空劇場12/7落成 預約搶先體驗

合歡山暗空公園於2019年8月獲國際暗天協會認證。(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暗空公園於2019年8月獲國際暗天協會認證。(記者佟振國攝)

2022/12/02 17:5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推動合歡山觀星旅遊,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建置「鳶峰星空劇場」,提供暗空公園新的體驗歷程,星空劇場將於7日舉行落成儀式,為測試設備及檢視現場營運環境,縣府特別開放10、11日住宿仁愛鄉的遊客免費預約觀賞,今天(2日)中午起於「南投好好玩」網站預約登記,額滿為止。

南投縣府與工研院合作,在海拔2750公尺的台14甲線24.3K鳶峰停車場打造「鳶峰星空劇場」,10、11日(週六、日)免費開放住宿仁愛鄉的遊客搶先體驗,總計10場次,每場次20人,保留部分名額供現場民眾候補。

觀光處說,完成預約民眾,屆時務必攜帶當天或前1天於仁愛鄉旅宿的住宿憑證入場。鳶峰停車場空間有限,縣府安排翠峰到鳶峰的接駁車,請預約遊客將車輛停放翠峰停車場,搭乘接駁車往返。

工研院中分院執行長黃新鉗說,希望透過嶄新設計的互動介面和顯示技術,將鳶峰夜晚美麗星空也能傳達給白天來造訪的遊客,星空劇場建置有球型屏幕,可做星象儀使用,充實當地天文導覽資源,也根據球型屏幕特性,將合歡山美麗的日夜景觀以全動畫的形式呈現。

劇場主題為「尋找守護星-星獸傳奇」,劇場的主人翁是一個夢想成為太空人的孩子,篝火旁聽著爺爺成為獵人的狩獵故事,透過跟著他一起奇幻冒險,一起尋找神祕的星獸,體驗完成後還可以帶回獨一無二的紀念卡片,讓神奇之旅留下美麗記憶。

鳶峰星空劇場將於12月7日舉行落成儀式。(記者佟振國攝)

鳶峰星空劇場將於12月7日舉行落成儀式。(記者佟振國攝)

海拔2750公尺的台14甲線24.3K鳶峰停車場,是合歡山暗空公園重要的觀星導覽場域。(記者佟振國攝)

海拔2750公尺的台14甲線24.3K鳶峰停車場,是合歡山暗空公園重要的觀星導覽場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