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競選期間,其內湖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參選內湖區清白里里長,被查出接受中方資助,無償取得6000支快篩試劑,士林地檢署昨依「投票行賄罪」起訴。(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競選期間,其內湖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參選內湖區清白里里長,被查出接受中方資助,無償取得6000支快篩試劑,士林地檢署昨依「投票行賄罪」起訴。(資料照)

2022/11/29 06:59

自由時報

參選里長 送中國快篩劑// 蔣後援會總幹事 檢建請反滲透法判刑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競選期間,其內湖後援會總幹事邱瑞蓮參選內湖區清白里里長時,被查出與陳姓丈夫接受中方資助,透過六十名人頭無償取得六千支快篩試劑,再行賄選,士林地檢署昨依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的「投票行賄」等罪將邱、陳兩人起訴,並建請法院依反滲透法第七條規定,加重二分之一徒刑。一旦被認定有罪,依法最重可分別判刑十五年。

詳見參選里長 送中國快篩劑// 蔣後援會總幹事 檢建請反滲透法判刑

反封控 掀六四以來最大抗爭// 舉白紙要自由 中國遍地開花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一場火災意外,因武漢肺炎防疫封鎖而救援不及,延燒成中國各地的反封控示威浪潮,人民自發走上街頭悼念死者,進而擴大提出政治訴求,大喊要解封、要自由,甚至要求結束習近平及共產黨專政,至廿八日仍未止息,被視為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以來,中國最大規模公民抗爭,稍有不慎將成「六四」翻版。

詳見反封控 掀六四以來最大抗爭// 舉白紙要自由 中國遍地開花

登霞喀羅古道 妻亡、夫沖走

台北市山友一行十八人,前天前往新竹縣霞喀羅國家步道,中午在白石駐在所休息後,七十歲沈姓婦人在山徑不明原因失足,跌落塔克金溪的岸邊身亡,同行的丈夫郭男為救愛妻也一同摔落,不幸遭溪流沖走,搜救人員當晚將沈婦遺體運回登山口,昨以空拍機搜索郭男未果,今天將繼續搜救。

詳見登霞喀羅古道 妻亡、夫沖走

聯合報

12月1日起室外不用戴口罩 放寬探病、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下周確診數可能會達到這波疫情以來的最低點,甚至確診數會降至一萬以下,指揮官王必勝昨天宣布三大防疫鬆綁措施,十二月起陸續放寬室外免戴口罩、醫院探病規定,並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詳見12月1日起室外不用戴口罩 放寬探病、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白紙運動入北京 六四後最大抗爭

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件後,上海民眾廿六、廿七日連續兩天聚集哀悼,激發「白紙運動」,大陸多地響應,一向戒備森嚴的北京也出現聚眾抗爭。近千名北京民眾廿七日深夜湧向位於東三環的亮馬河畔,高舉白紙訴求言論自由,一開始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後隨警方加大驅離,有人更喊出「不要獨裁、到站下台」等口號,直至廿八日凌晨才陸續散去,但現場仍有警察留守。這是八九年「六四」事件後,北京最大規模抗爭活動。

詳見白紙運動入北京 六四後最大抗爭

中國時報

逼宮第一槍 王世堅要蘇揆下台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大敗,蔡英文總統雖辭黨主席,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僅口頭請辭,又隨即接受慰留,令外界譁然,黨內也看不下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開出「逼宮第一槍」,要敗選戰犯蘇貞昌下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也痛批,蔡英文總統應下詔罪己,揪出核心戰犯,否則就等著民進黨在2024被徹底殲滅。

詳見逼宮第一槍 王世堅要蘇揆下台

12月起 室外不必戴口罩 可逐桌敬茶酒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連續7周下降,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項鬆綁措施,包括12月1日起室外不必戴口罩、12月10日起開放醫院陪探病,並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詳見12月起 室外不必戴口罩 可逐桌敬茶酒

一名婦女手持的白紙,寫著新疆烏魯木齊大樓火災的日期。(路透)

一名婦女手持的白紙,寫著新疆烏魯木齊大樓火災的日期。(路透)

山友團前天前往新竹縣霞喀羅國家步道,70歲婦人不明原因失足,夫搶救一同摔落溪谷,一死一失蹤。(搜救原住民提供)

山友團前天前往新竹縣霞喀羅國家步道,70歲婦人不明原因失足,夫搶救一同摔落溪谷,一死一失蹤。(搜救原住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