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 南市績優獲5大獎

探索班師生與教育人員開心合影。(南市教育局提供)

探索班師生與教育人員開心合影。(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2/11/25 10: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度全國中輟預防業務績優表揚,南市再獲績優縣市,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亦首度獲獎,學校單位則由安南國中、新南國小獲獎,後甲國中專輔教師柯愷瑄榮獲績優人員,共拿下5大獎項。

新南國小校長魏萬能說,學校重視中輟學生的就學穩定工作,有位中輟生「小健」,透過家訪、親師合作,發現孩子的興趣,結合教訓輔資源,讓他重返校園,期中考試還進入全班前5名,在授獎台上開心地與校長合照,大家都特別感動並為他感到驕傲。

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主任羅智韋表示,獲獎原因在於能透過學校專業輔導人力及彈性復學課程方案,進行有效的專業督導,此外配合推動「高關懷學生輔導處遇個別化支持計畫(ISP)」,提供學生重新學習與環境適應機會。

安南國中校長蔡佳宏表示,該校以多元特色課程拓展學生視野,引導建立正向人生觀,例如以校友、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推動MIT台灣火箭為正向楷模,設計水火箭實作;參訪東山咖啡農篳路藍縷創業經驗,鼓勵孩子勇於追逐夢想;參訪台灣彪琥工廠、五甲教養院、慈濟資源回收中心,協助學生生涯探索,重拾生活重心。

後甲國中專輔教師柯愷瑄榮表示,為理解個案內在傷痛,她針對個人、學校與社區進行多方評估,積極介入處置,秉持絕不輕言放棄的信念,給予中輟個案最大支持力量。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中輟生的就學權益,不放棄每個孩子鼓勵他們持續努力,近年來針對校園內學習成就低落及就學意願不高學生,推動「社區師傅計畫」頗具成效,已成功媒合許多個案,進入美容美甲、汽修、餐飲等社區中友善店家學習,個別化職場體驗機會,重新調整生活作息,進而回歸校園。

新南國小獲中輟生輔導績優學校。(南市教育局提供)

新南國小獲中輟生輔導績優學校。(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獲得績優單位。(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獲得績優單位。(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獲得全國中輟預防業務績優縣市。(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獲得全國中輟預防業務績優縣市。(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