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條樂齡旅遊示範行程公布 陳淑芳分享搭乘藍皮解憂號經驗

國民阿嬤陳淑芳(中)、藝人張月麗(左)今天(23日)在交通部觀光局打造樂齡旅遊新品牌、推動凰金觀光新未來記者會,分享體驗樂齡旅遊示範行程的旅遊經驗。(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阿嬤陳淑芳(中)、藝人張月麗(左)今天(23日)在交通部觀光局打造樂齡旅遊新品牌、推動凰金觀光新未來記者會,分享體驗樂齡旅遊示範行程的旅遊經驗。(記者陳心瑜攝)

2022/11/23 12:1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疫情前,國內外樂齡族創造千億觀光產值,交通部觀光局今年推出樂齡旅遊品牌「凰金(Goldden Year)」,今天公布8條樂齡旅遊示範行程,金馬影后陳淑芳也分享搭乘藍皮解憂號的經驗,形容火車漫遊是極佳的樂齡旅遊選擇,現在的旅遊心境有更多新的學習體驗,更能飽覽台灣風光。

觀光局表示,8條樂齡旅遊示範行程結合國際魅力景區、全台國家風景區,包括花蓮「追鯨豚巡遊」、高屏「藍皮解憂號漫遊」、嘉義「阿里山鐵道巡禮」等,開拓樂齡市場客源。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疫情前樂齡族在國內旅遊創造4百億產值、來台樂齡觀光客(占比約5%)創造660億元產值,疫情前合計每年創造千億元規模,今年推出「凰金」樂齡品牌,盼提升樂齡旅遊品質,也把觀光局所屬國家風景區最好的風景納入。

林信任說,樂齡族愛學習、愛分享,但是怕孤單,規劃樂齡旅遊納入觀光工廠、DIY手做更讓樂齡族回家後可以和家人與親友分享,也希望這8條遊程透過「國民阿嬤」陳淑芳、藝人張月麗等人的體驗分享、加持,成為樂齡旅遊主要目的地。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說,樂齡產品跟觀光旅遊團設計概念不同,並不只是行程少、節奏慢就好,他並舉例,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老人步道、青年步道,青年步道都是長者走、老人步道才是年輕人走,不能用過去的刻板印象設計遊程,需要設計主題性的旅遊,讓長者從玩中學,將以學習和健康導向,生態、森林為主要的設計跟包裝樂齡遊程,像是台灣豐富的蕨類達680種,業者可以做的是透過設計讓國內外旅客體驗台灣生態和森林的美好。

黃信川並說,樂齡旅遊很適合包裝軌道觀光,包括雙鐵、林鐵都很方便,每個車廂都有廁所,不會塞車也沒有紅綠燈,移動過程友善且快樂,且可以達到低碳環保的效果,將會著墨包裝軌道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 (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 (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