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因918震災重創的台鐵花東線玉里至富里路段,正積極搶修中,圖為新秀姑巒溪橋進行電纜防護工程。(圖:台鐵提供)

因918震災重創的台鐵花東線玉里至富里路段,正積極搶修中,圖為新秀姑巒溪橋進行電纜防護工程。(圖:台鐵提供)

2022/11/22 07:02

自由時報

918震斷花東鐵路 玉里=富里路段 提前12月28日搶通

今年九一八規模六.八強震重創花東鐵路,玉里至富里區間中斷停駛,原訂明年農曆春節前搶通,因更改工法奏效,交通部昨天宣布將提前於十二月廿八日通車,加入元旦連假疏運。

詳見918震斷花東鐵路 玉里=富里路段 提前12月28日搶通

台灣民俗村土地變更暴利百億? 綠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點土成金」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舉行記者會,指彰化縣台灣民俗村疑遭「點土成金」,地主、開發商準備向縣府提出土地變更,要把遊憩園區改為工業用地,若變更成功將獲利百億元,但地主、開發商和尋求連任的縣長王惠美關係啟人疑竇,開發面積也在卅公頃以下,明顯規避中央環評審查,要求王惠美說明。

詳見台灣民俗村土地變更暴利百億? 綠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點土成金」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強勢執法 追逐30分鐘押回

中國籍「閩平漁六一九五九」號漁船越界,在台中港西方四十浬處進行拖網作業,海巡署艦隊分署台中海巡隊本月廿日接獲通報,隨即派艦艇到場,海巡人員透過廣播高喊「停車」受檢,不料對方竟蛇行逃逸,海巡艦艇展開追逐,期間兩船多次發生碰撞,追了近卅分鐘、三浬(約五.五公里)總算追上,除強勢登船查緝,並將船上三噸漁獲海拋,連船帶人將船長周漢生等十四人帶回台中港偵訊。

詳見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強勢執法 追逐30分鐘押回

聯合報

台積電美廠盛典 台美官員將同台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昨(21)日在APEC領袖代表返國記者會上證實,他與夫人張淑芬將參加12月6日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進機(First tool-in)典禮,美國總統拜登與商務部長雷蒙多都在受邀貴賓名單當中,目前已知雷蒙多確定出席,但拜登當天的行程還不確定。

詳見台積電美廠盛典 台美官員將同台

印尼地震 至少62死700傷

印尼首都雅加達東南方約一百公里城鎮席安約,廿一日發生芮氏規模五點六地震,震源深度僅十公里;當地官員表示,已知六十二人死亡、七百人受傷、五千多人無家可歸。地震導致席安約多座建築物倒塌和山崩,雅加達也感受到搖晃,民眾逃到街頭避難。

詳見印尼地震 至少62死700傷

中國時報

台積電最先進3奈米將赴美設廠

繼5奈米之後,台積電3奈米也將前進美國!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將於12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預計2024年量產。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證實,台積電的3奈米計畫也差不多敲定,將在亞利桑那州同一個廠址上,作為第二階段設廠。

詳見台積電最先進3奈米將赴美設廠

王任賢:衛福部找專家操弄數據 助高端補考過關

衛福部在11月3日宣布食藥署專家會議認可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得以延長。不過專家爆料,當日會議並非如食藥署所說,出席委員以「14比0」無異議通過,事實上,有委員對高端的樣本數有意見。

詳見王任賢:衛福部找專家操弄數據 助高端補考過關

彰化縣台灣民俗村申請土地變更遭疑「點土成金」,立法院民進黨團質疑地主、開發商和尋求連任的縣長王惠美關係啟人疑竇,要求王惠美說明。(資料照,民眾提供)

彰化縣台灣民俗村申請土地變更遭疑「點土成金」,立法院民進黨團質疑地主、開發商和尋求連任的縣長王惠美關係啟人疑竇,要求王惠美說明。(資料照,民眾提供)

中國籍漁船越界捕撈,台中海巡隊強勢登檢。 (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中國籍漁船越界捕撈,台中海巡隊強勢登檢。 (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