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綠豆蒜傳奇阿伯殞落 當地居民哀悼不捨

恆春綠豆蒜傳奇殞落。(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綠豆蒜傳奇殞落。(記者蔡宗憲攝)

2022/11/21 08: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最有名的甜點「綠豆蒜」,一直是遊客到訪必嚐的特色美食,其中恆春鎮內最知名的「阿伯綠豆蒜」,更是五十年歷史人氣老店,但阿伯潘正順本人前天卻意外猝逝,不少當地居民都貼文悼念。

「阿伯綠豆蒜」早期都是阿伯本人在恆春老街及鎮內,推著攤車販賣,通常煮好一鍋就推出去賣,賣完了就回來再煮,想大量購買還須先預約,2009年間,適逢《海角七號》風潮加上中國客來台,讓阿伯生意爆紅,轉而開始在一旁租地店營業。

近年阿伯年邁,現場交由女兒接棒,自己大多在廚房烹煮,但店裡仍到處可見阿伯招牌笑顏,意外當晚也還在工作,猝逝消息令居民相當不捨,直呼恆春又少了一個珍貴傳奇。

綠豆蒜,指的是去殼綠豆仁蒸熟像蒜瓣樣子,烹煮時加桂圓、黑糖熬煮,最後加到用太白粉勾芡的湯中。鬆軟綿甜的綠豆仁,和著桂圓與黑糖的濃郁香氣,吃熱的或冰品都極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