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山城冬日國樂音樂會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賞花聽音樂

國樂團演奏陽明春曉,吸引民眾駐足圍觀。(客委會提供)

國樂團演奏陽明春曉,吸引民眾駐足圍觀。(客委會提供)

2022/11/20 20: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推廣客家文化及客家傳統樂曲,今天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花當開,遽遽來!山城冬日國樂音樂會」,搭配園區新栽種的花卉植栽景觀,讓民眾在鳥語花香氛圍中體驗客家傳統樂曲的抒情浪漫。主委江俊龍表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除了有國樂絲竹奏曲,最近園區更栽種許多花卉,「樂響滿盈庭、花香盛溢園!」

江俊龍表示,市府客委會正進行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植栽景觀亮點計畫,加強花圃美化,已種植完成各色玫瑰花與四季草花,佈置花毯意象;另在舊火車站後面河階廣場,配合下個月耶誕節來臨,也會進行應景植栽美化;舊火車站左側草坪區域,目前也正進行波斯菊的花籽播種養護,預計年底前會陸續綻放,形成美麗花海。

客委會期望透過文化園區植栽美化計畫,讓文化園區景觀抹妝塗彩,型塑綺麗、煥然一新的空間容貌,歡迎各位鄉親與旅客前來參觀打卡、拍攝網美照,順道東勢悠騎鐵馬,於綠蔭廊道乘風,駐足文化園區與台中客家故事館,順道品味客庄街區傳統美食,徜徉於歷史文化場域,來趟感官體驗微旅行。

今天的活動由台中市客委會國樂團擔綱演出,由指揮蔡玟玲老師率領9位頂尖國樂好手,演奏繁花、陽明春曉、滿山春色、四季紅、花好月圓、桃花過渡、白牡丹等以花卉為主軸的歌曲,為市民獻上最優雅動聽的旋律,在繁花簇擁的氛圍下,感受樂曲悠揚,與市民朋友一同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此外,配合「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客委會將於12月3日至18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辦理「宜居台中・客來紓樂」活動,邀請台中市客家社團及相關文化團體展演,展現在地客庄特色,活動精采可期。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河階廣場花卉景觀區層疊如海。(客委會提供)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河階廣場花卉景觀區層疊如海。(客委會提供)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栽玫瑰,花卉正綻放。(客委會提供)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栽玫瑰,花卉正綻放。(客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