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捉烏賊車執法升級 高雄市引進光學科技遙測機車排放

高雄市環保局取締高污染排放車輛,引進光學科技執法。(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雄市環保局取締高污染排放車輛,引進光學科技執法。(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2/11/20 18:0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為了減少高污染排放車輛,引進光學科技執法設備強化高污染機車查核,遭檢測不透光率超過30%將依空污法通知到檢,未通過複檢將依法告發。

今年9月高雄市環保局率全國之先導入機車不透光率遙測系統,藉由科技設備逐步取代傳統人力攔查,可大幅提升稽查效能10倍以上。該設備可透過污染物的光學反應差異性來監測行駛中車輛廢氣排放情形,再整合車牌辨識系統可即時調閱車籍資料,一旦排放氣體的不透光率超過30%,將通知車主到檢。

自導入機車不透光率遙測系統後共監測17112輛,其中有3輛不透光率超過30%將依空污法通知到檢,逾期未到檢或未完成複驗,則依法告發處分,促高污染機車車主落實平日維修保養或汰舊換新。

高雄市環保局為加速老舊機車淘汰,經多管齊下的努力,高雄市機車定檢率已提升至82%以上,至今已有110萬輛機車完成定檢,二行程機車設籍數自2016年底27萬4850輛降至今年10月底6萬5734輛,5年期間總計淘汰20萬9116輛。

遭檢測不透光率超過30%將依空污法通知到檢。(記者蔡清華翻攝)

遭檢測不透光率超過30%將依空污法通知到檢。(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