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位傑出身障相關人士 新北市表揚

廖彩雲(右)罹患小兒麻痺症和重度障礙,拿到游泳救生員證暨游泳教練證,並擔任大豹溪救生志工。(記者翁聿煌攝)

廖彩雲(右)罹患小兒麻痺症和重度障礙,拿到游泳救生員證暨游泳教練證,並擔任大豹溪救生志工。(記者翁聿煌攝)

2022/11/15 15: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主題「多元參與,共融共好」,今天由副市長劉和然表揚傑出身心障礙人士、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共26人,肯定身心障礙者、家屬及專業人員的努力與辛勞,同時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及關注身心障礙者議題。

接受表揚的包括罹患小兒麻痺症、重度障礙的廖彩雲,個性開朗樂觀,因緣際會加入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游泳協會,參加協會辦理的游泳課程,找到了自己的興趣,拿到游泳救生員證暨游泳教練證,並加入紅十字會水安工作大隊,守護大豹溪水域安全。

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鄒茂琳喪偶後,始終惦記妻子遺願「好好照顧我們的兒子」,照顧自閉症重度的兒子鄒易呈30餘年,積極參與各項知能課程,透過新北市樂康身心障礙者家庭資源中心協助,討論及規劃兒子未來的照顧計畫、學習財產信託知能、參觀機構,積極提前處理,讓兒子往後的生活能無後顧之憂,偉大父愛使人動容。

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吳玉媛,大學畢業就投入社會工作至今36年,任職陽光基金會北區中心社工督導,除八仙事件期間督導社工們面對新北市龐大的八仙案量服務品質得以確保其完整,近幾年也積極服務新北口腔癌及燒燙傷患者,堅持社會工作,無私付出受肯定。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17萬餘人,為全國最多,其中男性佔55%,女性佔45%,經統計身為身心障礙者,需擔任家庭主要照顧者角色仍以女性佔多數,新北市將持續佈建服務資源,減輕女性照顧者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