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大眾運輸更優化 台南推出全新「厝邊公車」、「都會公車」

滿足長、短途民眾的運輸需求,台南市政府推出「厝邊公車」與「都會公車」。(記者吳俊鋒攝)

滿足長、短途民眾的運輸需求,台南市政府推出「厝邊公車」與「都會公車」。(記者吳俊鋒攝)

2022/11/15 11:1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持續推動公車的路線重整優化,透過科學化的分析,首創利用「手機信令」移動熱點的資料,發掘潛在需求,推出全新品牌的「都會公車」與「厝邊公車」,讓長、短途運輸的鄉親,搭乘時都能更便利。

宣傳活動在圖書館永康總館舉行,市長黃偉哲出席,發佈2條厝邊公車新路線901、902的營運訊息,明天正式啟航;至於都會公車,則將於2023年起陸續上路。

黃偉哲希望以全新的識別標誌與路線編號,讓民眾更一目了然公車路線的服務型態,改善過去市區公車路線複雜情況,提升營運效率與服務品質。

黃偉哲表示,台南幅員遼闊,面積達約2200平方公里,在公車路線的規劃上是很大的挑戰,需要同時滿足搭長途、搭短途的民眾的需求。

黃偉哲說,長途公車路線要盡量截彎取直,節省交通時間,短程路線則要民眾在社區周邊方便移動,因此推出了厝邊公車、都會公車等2種系統的搭配,再加上偏遠地區的小黃公車服務,讓不同需求的鄉親,都能享有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

黃偉哲強調,台南公車路線服務更優化,搭乘的人口會再往上提升,減少交通壅塞,也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

全新系列的都會公車,貫串市區幹道,針對熱門的既有路線,重整為更直捷的路線;厝邊公車則是深入重劃區等區域型路線,提供民眾通勤、通學等大眾運輸服務。

公車也導入全新識別系統,都會公車的標誌凸顯行駛在林立高樓中的都會感,路線編號自101號開始;厝邊公車的標誌則以房屋造型代表鄰家親近感,編號自901號開始,方便民眾辨識。

2條將於明天正式上路營運的厝邊公車,901路由市立圖書館至九份子國中小,串聯了海佃國中、奇美醫院、大橋、東橋社區;902路則由市立圖書館至香格里拉飯店,行經大橋國中、復華里、永康榮民醫院、大鵬新城、成大醫院、後火車站等地。

都會公車則將與厝邊公車路線搭配,自2023年起陸續調整上路。

市政府交通局提到,厝邊公車901路每天往返計18班次,902路每天往返16班次,收費比照市區公車一段票,2條路線都由府城客運公司營運,也將有機會搭到全新引進的Model T電動公車,歡迎民眾多利用。

滿足長、短途民眾的運輸需求,台南市政府推出「厝邊公車」與「都會公車」。(記者吳俊鋒攝)

滿足長、短途民眾的運輸需求,台南市政府推出「厝邊公車」與「都會公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