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馬回來了!1萬6000位跑者開跑 成績揭曉

田中馬拉松睽違恢復舉辦,1萬6000位跑者在人情味中開跑。(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馬拉松睽違恢復舉辦,1萬6000位跑者在人情味中開跑。(記者陳冠備攝)

2022/11/13 13:47

首次上稿 11:27
更新時間 13:4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有「全國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美名的田中馬拉松,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停辦,今年恢復舉辦,今(13日)在彰化縣田中鎮開跑,吸引國內1萬6000名跑者參賽,現場有王品集團提供高級牛小排等美食,讓跑者大快朵頤。跑者表示,參加台灣馬拉松就是要享受人情味,田中馬永遠最熱鬧。

田中馬與萬金馬、台北馬、高雄馬並列國內4大賽事,今年邁入第11年舉辦,去年一度因為國內疫情爆發改為線上跑,今年在疫情逐步解封下回歸實體賽事,一開放報名,1.6萬名額瞬間秒殺,受歡迎程度依舊,今年賽事也參與「Run For Green」,跑者每跑40公里,贊助單位就種一棵樹活動,預計最少可種約1萬顆樹,是最具環保與人情味的馬拉松。

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陳素月、謝衣鳯、田中鎮長洪麗娜等人今日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共同為起跑鳴槍,今年共有3種競賽組別,分別為42.195公里的全馬組、22.6公里的半馬組及9.7公里的健跑組。今年全馬組男子組由江芃葦以2小時42分14妙成績拿下冠軍,全馬組女子組由邱麗卿以03小時13分17成績奪下后冠。

王惠美表示,歡迎大家來彰化,來體驗全國最具人情味的馬拉松,希望大家好好享受跑步的樂趣,而田中馬最有趣的是,沿途有很多熱情的鄉親為大家加油,從小孩到長輩,用他們的才藝帶給大家驚喜,並以最熱情的方式歡迎大家,沿路還有牛排、海鮮等豐富美食,根本是五星級吃到飽,特別的是,今年還結合綠色環保,每完成40公里,富邦金控就為大家種一棵樹,預計將種植在田中高鐵站附近,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為環境努力。

在地企業泰山集團也參與綠色環保賽事,並將民眾留下的寶特瓶全數蒐集起來,未來作為運動賽事選手的衣服。泰山發言人雷松清表示,泰山企業已連續11年贊助田中馬拉松,除了人力、物力及財力贊助外,更貫徹ESG循環永續行動,經計算,5支寶特瓶可做一件跑衣,預計至少需要8萬支寶持瓶,因此鼓勵鄉親和跑友響應回收,實踐最環保的循環經濟。

「首度參與田中馬就為故鄉拿下冠軍!」江芃葦說,拿下冠軍覺得很開心,因為跑在自小生長的土地,沿途盡是熟悉鄉親的加油打氣聲,跑起來特別有活力;全馬女子冠軍邱麗卿說,之前號不容易報名成功,卻在比賽前受傷,這次捲土重來,也感謝學長幫他開路,終於順利留下佳績。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4)、田中鎮長洪麗娜(左3)、縣議員鄭俊雄(左4)等人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共同為起跑鳴槍。(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4)、田中鎮長洪麗娜(左3)、縣議員鄭俊雄(左4)等人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共同為起跑鳴槍。(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