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期作供灌省下2座南化水庫 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全台第2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全力調控,曾文水庫二期作供灌,比原計畫用水量節省1.87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全力調控,曾文水庫二期作供灌,比原計畫用水量節省1.87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2022/11/09 23: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在進入下半年之後,因上游降雨偏少,影響蓄水率,不過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高居全台第2,僅次於北部的翡翠水庫,主要是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全力調控,二期稻作的農業供灌,省下了1.87億立方米,守住秋冬的水情。

曾文、烏山頭水庫系統的二期稻作供灌已經告一段落,原計畫用水量為4.5億立方米,南水局積極調控,實際用水量僅2.63億立方米,有效節水,等於省下2座南化水庫的有效蓄水量。

根據南水局觀測資料,截至今夜10點,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10.07公尺,蓄水率37.09%,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逾2.37億立方米;水情排名為歷來同期的倒數第8。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79.04公尺,有效蓄水量8455萬立方米,蓄水率94.63%。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會持續以川流水運用為主,並增加區域調度水源運用,以維持主要水庫蓄水量,目前高雄就有支援台南每天20萬立方米的清水,減少南化水庫的出水。

王瑋強調,枯水期間將持續強化農業灌溉管理、增加旗山溪引水機會,並推動區域間水資源調度,還有落實水庫出水管控、產業自主節水等各項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