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沙鹿區新設鹿陽國小動土 2025學年度招生

沙鹿區新設鹿陽國小動土預計2025學年度招生。(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區新設鹿陽國小動土預計2025學年度招生。(記者張軒哲攝)

2022/11/09 13:5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三鹿里周邊區域近年人口增加,「鹿陽國小」在各界引領期盼下,今(9)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5學年度招生。市長盧秀燕表示,原附近北勢國小因沙鹿區建設及人口不斷增加,校舍嚴重不足,市府編列預算增設鹿陽國小,希望工程順利早日完工,嘉惠師生。

今日動土典禮,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前立委顏寬恒、教育局長楊振昇、沙鹿區長廖財崇均到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林靜儀、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王立任服務團隊也共襄盛舉。

盧秀燕表示,原學區內北勢國小近年來年年增班,從原來50班增加到現在70班,導致教學空間必須總量管制,學區內學童需跨區就讀,無法就近上學,對小孩及家長來說都非常不便,市府編列總經費2億1,600萬元籌劃新學校,以解決沙鹿區孩子就學需求。

今天開工的為第一期新校舍,預計有28間教室,將招收18班學生,現在年約3歲的小朋友將來就可成為鹿陽國小第一屆學生。校舍因位於三「鹿」里,且為紀念沙鹿資深鑄劍師陳天「陽」,所以命名為鹿陽國小,極具意義。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沙鹿區近年來因位居重要交通樞紐,加上當地醫院興建4千坪新院區,周邊新建案激增、生活機能也不斷提升,居住人口也不斷增長。「鹿陽國小」東倚大肚山脊,西面台灣海峽,校園規劃設計以大肚山脊的意象為發想,融合社區環境的有機建築,提供沙鹿學子一個有美感、溫馨又友善的學習環境。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鹿陽國小動土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鹿陽國小動土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鹿陽國小校園完工模擬圖。(台中市府提供)

鹿陽國小校園完工模擬圖。(台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