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月眉休區推動免費奉茶 鼓勵遊客自備水壺減塑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園區現有8家業者,加入奉茶服務鼓勵遊客自備水壺。(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園區現有8家業者,加入奉茶服務鼓勵遊客自備水壺。(記者李容萍攝)

2022/11/07 20:2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桃園花彩節」12日將在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登場,花彩節活動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造訪,但隨著遊客量增多垃圾也大量增加,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與奉茶行動App平台合作,整合休區內業者推動免費奉茶服務,今日宣布8處奉茶站開站了,鼓勵遊客造訪時自備水壺,讓喝水更加方便,達到源頭減塑「全民綠生活」目的。

這8處奉茶站,包括設在遊客中心奉茶站、墊一店奉茶站、月眉阿嬤奉茶站、桐興園花園奉茶站、金興蘭園奉茶站、春草舒願奉茶站、香滿園餐廳奉茶站、大嵙涵民宿奉茶站;另為提供更友善的綠色農遊服務品質,休區的單車友善民宿─大嵙涵河岸民宿、微笑蒔光藝文民宿,設有電動車充電樁服務。

加入休區推動免費奉茶的月眉阿嬤盧素櫻(72歲),她分享來休區玩的人,或騎鐵馬或坐公車自戴保溫瓶,但茶水帶不夠、喝不夠,常走的氣喘吁吁,以往她都煮開一大壺水奉茶,但曾擔心過路客人不敢飲內,如今有了全自動飲水機奉茶,有熱的、有溫的和冷的,喝起來方便也安全。

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執行長陳玟伶說,月眉休閒農業區致力推廣新型態的休閒農業體驗,將綠色農遊概念導入農事體驗、食農教育中,而休區內除有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還有近年爆紅的月眉人工溼地落羽松秘境和山豬湖生態園區,區內中庄吊橋即將開放,以及桃園花彩節即將登場,都將迎接更多遊客造訪。

該會總幹事李洋銘也說,遊客變多也增加困擾,尤其是飲料罐垃圾隨處可見,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10億瓶瓶裝水被製造生產,只要每年減少1%瓶裝水使用,就可以減量近895公噸的二氧化碳,透過休區內友善企業墊一店的引介,認識奉茶行動App,休區內許多店家覺得有意義加入奉茶行動,自費在門口裝設飲水機,呼籲遊客「我帶水壺,我驕傲」隨時都能找到地方加水,期盼帶頭影響更多民眾讓環境變得更好。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園區推奉茶服務鼓勵遊客自備水壺。(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園區推奉茶服務鼓勵遊客自備水壺。(記者李容萍攝)

熱心的月眉阿嬤盧素櫻,樂於加入休區推動免費奉茶行列。(記者李容萍攝)

熱心的月眉阿嬤盧素櫻,樂於加入休區推動免費奉茶行列。(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