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金來了!彰縣首批5000尾養殖烏 明天「現殺現賣」

去年首批養殖烏上市時,濕烏魚卵金黃飽滿。(資料照,賴清美提供)

去年首批養殖烏上市時,濕烏魚卵金黃飽滿。(資料照,賴清美提供)

2022/11/04 09:4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烏金來了!彰化縣今年首批養殖烏魚即將在明天(5日)「抓魚取卵」,由伸港鄉曾家村漁民曾能允清晨捕撈5000尾,預估平均每尾烏魚可達5台斤,烏魚殼、烏魚子肥美又超值,由於現殺現賣「尚青」,消息傳出,已有不少盤商、餐廳、老饕及當地居民準備明天一早就到產地搶購,參與這場年度盛會。

準備明天前往「搶魚」的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去年養殖烏剛取出的濕烏魚卵,池邊交易價為每台斤900元,「烏魚殼」產地價每台斤65元,許多老饕搶買「烏魚殼」進行冬令進補。今年根據業者表示,由於飼料價格飆漲,因此預料今年的烏魚價格也將水漲船高。

依照規劃,明天清晨5點多就展開捕撈,分工合作將養殖烏魚載到岸上,再接力殺魚取卵,把黃澄澄的烏魚子、烏魚殼、烏魚鰾分裝到不同籃裡;預計上午7點現場現殺現賣給消費者,有的養殖烏魚將送出銷售,或到中部魚市場,烏魚子則到加工廠處理。

今年彰化縣首批養殖烏即將「現抓現賣」的消息傳出,已有不少盤商、餐廳、老饕躍躍欲試,準備在明天一早就到產地搶購。有民眾說,每年這個時節看到漁民出動貨車,就知道新鮮的養殖烏魚即將收成,「消息靈通」的人都在一早即聚集在曾家村買現殺烏魚;一名老饕則說,天候逐漸轉涼,這裡的養殖烏肉質鮮美,烏魚子品質高檔,絲毫不輸給野生烏魚,他已決定趕早去買,以免向隅。

賴清美說,伸港鄉的鹽水魚塭烏魚鮮度不比海水裡的野生烏魚差,每年都不用宣傳,消費者都慕名而來,養殖池都擠爆採買人潮,足見品質有保證。準備明天趕早搶魚的民眾,只要從伸港鄉曾家村美港公路蚵寮橋往右轉看到搭帳篷的地方就到了。

去年養殖烏魚撈捕上來後「殺魚取卵」,現場擠爆搶買的民眾。(資料照,賴清美提供)

去年養殖烏魚撈捕上來後「殺魚取卵」,現場擠爆搶買的民眾。(資料照,賴清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