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新雨王」出爐?南澳西帽山年雨量飆9527毫米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位於宜蘭南澳鄉的西帽山因近期受到大雨轟炸,讓今年年雨量高達9527.5毫米,天氣風險公司指很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年雨量紀錄破萬的地點。(圖擷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位於宜蘭南澳鄉的西帽山因近期受到大雨轟炸,讓今年年雨量高達9527.5毫米,天氣風險公司指很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年雨量紀錄破萬的地點。(圖擷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2022/11/02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降雨最多的地方在哪裡?天氣風險公司分享,根據過往的氣象資料紀錄,台灣的雨極似乎是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的火燒寮,位於宜蘭南澳鄉的西帽山因近期受到大雨轟炸,讓今年年雨量高達9527.5毫米,天氣風險公司指很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年雨量紀錄破萬的地點。

天氣風險WeatherRisk公司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是一個年雨量非常充沛的島嶼,根據過往的氣象資料紀錄,台灣的「雨極」似乎是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的火燒寮,當地位於基隆河谷的上游,每年到秋冬季節的東北季風期間,幾乎每天都在下雨,年平均雨量為6558毫米,在1912年還曾創下年雨量8048毫米的紀錄。另一個則是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大坪,該測站去年底以年平均雨量6533毫米奪下近10年來降雨最多地點的頭銜。

不過近期位於宜蘭南澳鄉的新設測站西帽山異軍突起,該站在2018年才架設,過去幾年的表現並沒有特別突出,但是在今年9月到10月連續幾次颱風或熱帶擾動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的降雨轟炸之後,9月的累積雨量就達到1273毫米,10月份更是非常誇張的4574毫米,光是這個10月的月雨量值已經遠遠多於台灣大多數地方的年雨量值。天氣風險公司指出,該處今年年雨量高達9527.5毫米,很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年雨量紀錄破萬的地點,也即將成為台灣雨極寶座的新冠軍。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隨著政府單位架設雨量自動站的地點越來越多,以往台灣許多不為人知的氣象紀錄也跟著一一被揭開,或許還有比西帽山更會下雨的地點還沒被發現,而隨著資料越來越多,這些有趣的地方也很值得大家一起共同來發掘。

不過宜蘭西帽山測站今年10月累積雨量雖達4574毫米,為歷史新高,但氣象局昨指出,西帽山為自動測站,故不列入紀錄。若以人工測站來看,以2009年8月嘉義阿里山的3346毫米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