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5600萬建環湖步道 高雄觀音湖打造親水環境

觀音湖具自然原始美。(記者葛祐豪翻攝)

觀音湖具自然原始美。(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11/01 21: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具自然原始美的觀音湖,以往是冷門景點,高市府在中央補助下,將投入5600萬元經費,今年底興建環湖步道景觀工程,2024年完工,未來可望成為市郊另一處親水休閒的好去處。

觀音湖位於仁武區,原名「總督埤」,分為內埤、外埤,是攔截後勁溪支流獅龍溪溪水而成的半人工湖,早期是仁武重要的灌溉水源之一,目前由台糖管理,逐漸轉型為兼具滯洪及觀光用途。

高市觀光局指出,近年來觀音山風景區的休憩人口增加,觀音湖鄰近觀音山,具觀光潛力,經常接獲民眾反映,觀音湖環境清幽,有不少水鳥棲息,但因缺乏環湖步道,只能單方向來回,因此造訪的人不多。

觀音湖目前既有步道約1公里,在地方爭取下,觀光局提出觀音湖環湖步道景觀工程,將再新設內埤的環湖林間步道約1公里,並結合生態環境,規劃水生植物濕地景觀區、螢火蟲復育區,同時設置綠蔭停車場。

工程總經費5600萬元,已獲中央核定「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4368萬元、市府自籌款1232萬元,預計今年底發包,2024年完工,未來將可吸引市民尋幽訪勝。

此外,水利局則配合堤頂步道改善約650公尺,可串聯觀音湖環湖步道。另針對觀音湖上游分洪道,增設內外埤防洪操控設施,完工後增加48萬噸滯洪空間,此工程預計今年12月完工。

觀音湖目前除既有步道(紅線)外,觀光局將再興建環湖步道(綠線),搭配水利局的堤頂步道(藍線),形成完整的環湖步道。(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觀音湖目前除既有步道(紅線)外,觀光局將再興建環湖步道(綠線),搭配水利局的堤頂步道(藍線),形成完整的環湖步道。(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