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運動中心將占用綠地移植百棵樹 森林城市協會質疑違法

小港運動中心將占用綠地移植百棵樹,森林城市協會質疑違法。(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小港運動中心將占用綠地移植百棵樹,森林城市協會質疑違法。(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2022/10/29 13:52

首次上稿:10:41
更新時間:13: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廣達10公頃的高雄市小港森林公園啟用僅3年,市府竟要大興土木、占用綠地,興建大型運動中心,森林城市協會質疑此舉將移植百棵樹木,導致公園綠覆率低於6成違反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預計施工的範圍日前已開始搭建圍籬,森林城市協會今上午邀集多個社團表達心聲,並發動現場連署反對;市府運動發展局則是駁斥協會的指控,聲稱綠覆率64.47%,符合法規。

媒體追問「就算沒有違法,綠地也縮減,為何執意蓋在公園內?」運發局解釋,小港區除社教館,已無體育設施用地,另針對小港森林公園週邊4里進行的民調,超過80%支持,小港的民意代表也多次表達支持。

理事長莊傑任表示,如果公園外有其他適當地點興建運動中心,他願意接受,市府在許多行政區廣建大型運動中心,其中小港區選在小港森林公園,協會建議在高松路入口廣場水泥地,民意代表支持營口路入口廣場綠地,結果民代派勝出。

森林城市協會發現,小港森林公園水泥地面積將近4公頃,如果又在營口路的綠地興建運動中心,將移植多達百棵樹木,水泥地面積將超過45%,違反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七條,公園綠覆率要大於6成的規定,公然違法,因此日前上網號召,獲得超過400人連署反對市府決定的營口路位址。

運發局指出,高松路為交通要道,旁邊的松金街僅4米寬,無法迅速疏通車輛,所以不考慮,唯有蓋在營口路才能緩解車潮。

據指出,小港運動中心包括地上3樓建物及戶外停車場,總樓地板約3928坪,涵蓋羽球場、身心體適能中心、室內溫泉游泳池、健身房、瑜伽教室、桌球室及彈跳床教室、綜合球場及多功能教室。

小港森林公園啟用僅約3年,市府就要大興土木。(資料照)

小港森林公園啟用僅約3年,市府就要大興土木。(資料照)

小港運動中心預定地已搭建圍籬,森林城市協會發動現場連署反對。(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小港運動中心預定地已搭建圍籬,森林城市協會發動現場連署反對。(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