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員工可領到4.4個月獎金!王國材:防疫假增加費用不列入用人費

郵局員工可領到足額獎金,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配合防疫政策、防疫假增加費用不列入用人費。示意圖。(資料照)

郵局員工可領到足額獎金,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配合防疫政策、防疫假增加費用不列入用人費。示意圖。(資料照)

2022/10/27 11: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今年因員工確診人數多,需要靠加班來維持正常營運,導致加班費用增加,為避免超過年度用人費用上限的288億元,員工年終獎金恐減少0.3個月至0.5個月不等,引發員工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郵政公司同仁在經營、防疫表現優異,他已同意中華郵政公司依「交通部所屬實施用人費率事業機構經營績效獎金實施要點」規定,將配合防疫政策及防疫假所增加用人費用列為政策因素,排除用人費限額計算,給員工足額經營績效獎金。

中華郵政員工過往每年可領2.4個月的績效獎金及2個月的年終獎金,不過疫情期間有超過1萬名員工曾經確診,再加上先前還有同住家人確診也需要隔離,或是請家庭照護假,都讓加班費用大幅增加。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目前正在整理資料中,再加上仍有員工確診的情況,預計在11月底至12月初才會把因為防疫因素所增費用,函報給交通部。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表示,郵政員工在疫情期間仍努力工作,每年都還是賺錢繳國庫,也配合政府政策配發酒精、口罩、發放振興券等。不論是外勤同仁(郵務士)投遞或是內勤同仁(郵務、儲匯窗口)都容易接觸到不特定人士而染疫,郵政公司有員額限制無法增補人力,每天約有500名人力缺口,就只能靠員工加班來維持營運。但辛苦工作且幫國家服務,卻讓員工無法領到足額的績效獎金,要員工情何以堪,特別感謝曾經兩度擔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王國材的支持,已口頭同意防疫所增費用不列入用人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