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6雨彈轟炸!新北高灘地13輛車未移走 2台泡水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挾帶豪大雨,新北市高灘地停車場有13輛車未及時移出遭拖吊。(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挾帶豪大雨,新北市高灘地停車場有13輛車未及時移出遭拖吊。(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2022/10/19 17:3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尼莎颱風外圍環流挾帶豪大雨,造成台北市百齡橋下停車場數十輛汽車慘遭泡水,民眾抱怨北市府未及時通知車主移車。新北市政府今天(19日)說,當颱風或強降雨發生時,市府隨時監控河川水位變化,透過新聞稿、跑馬燈及發送簡訊等方式,通知車主移置車輛,統計16日當天,新北市高灘地有13輛車未移走,其中2台泡水。

水利局專門委員黃裕斌指出,16日凌晨3、4點雨勢非常大,市府研判洪水可能會漫淹到高灘地,因此上午8點發布新聞稿,公告9點起高灘地停車場實施車輛只出不進,提醒停放在河川區域或各河濱公園內的車主儘速駛離。

針對各河川流域,視水位變化情形分批通知車主,新店溪流域上午11點15分發送簡訊,通知下午2點關閉水門和越堤道;大漢溪流域中午12點半通知,下午3點關閉水門和越堤道;二重疏洪道下午4點半通知,晚間6點封閉水門和越堤道。

黃裕斌說,為了河川防洪與人員安全,除了派員在出入口實施管制,堤外未駛離的車輛,將於水門關閉前1小時執行強制拖吊作業,統計16日豪雨來襲期間,仍有13輛車未及時移出,其中2台泡水。

黃裕斌說,高灘地的停車場分為公營和民營,針對長期租用者,公營停車場業者會和民眾簽訂租賃契約,颱風或豪雨來襲期間,由業者主動發送簡訊通知車主,民營停車場則由市府提醒業者通知車主,如果業者未善盡告知義務,導致車主來不及移車而造成車輛受損,可向業者求償。

至於臨時停車者,因為不知道車主是誰,無法發送簡訊,但停車場入口處都有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隨時注意天氣變化,若車輛因此受損,由車主自行負擔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16日下午2點多他前往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情趨勢,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的雨量預測和中央氣象局預報一致,指降雨集中在晚上,沒想到氣象報告和實際情況落差太大,造成部分地區災情, 幸好在市府全力戒備下,包括水門關閉、汽車移置、土石流警戒區民眾疏散等作業都提前啟動,把災害減到最低。

新北市政府16日當天上午公告,9點起高灘地停車場實施車輛只出不進,提醒停放在河川區域或各河濱公園內的車主儘速駛離。(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16日當天上午公告,9點起高灘地停車場實施車輛只出不進,提醒停放在河川區域或各河濱公園內的車主儘速駛離。(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