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旅運需求 高鐵總營運班次增為280班環差案過初審

台灣高鐵公司預估128年的每日旅客量將達到21萬人次,因此規劃增加現行班次,並延長營運時間。(資料照)

台灣高鐵公司預估128年的每日旅客量將達到21萬人次,因此規劃增加現行班次,並延長營運時間。(資料照)

2022/10/17 17:34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隨著通勤乘客的旅運需求增加,台灣高鐵公司預估128年的每日旅客量將達到 21 萬人次,因此規劃增加現行班次,並延長營運時間。環保署今(17)日舉行專案小組第二次環差初審,環委認為開發單位補充噪音與振動的防制措施、鳥類及蝙蝠監測計畫後,同意通過變更內容。

開發單位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隨著高鐵旅運需求持續增加,預估128年的每日旅客量為 21萬人次,但目前常態性營運班次上限為192班次,恐無力負荷旅客需求,希望提升總營運班次至280班次,意即日班次將從13 班增至18班。

另外,高鐵公司也預計拉長營運時間,由目前早上5點50分從左營站發車、晚上12點在端點站收班,延長至5點半發車、翌日凌晨1點收班。

環委認為調整營運時間及班次,可能增加鄰近地區的噪音問題,要求高鐵公司針對噪音及振動影響,提出具體防制措施及環境監測計畫,並依照環保署的「環境振動管理指引」針對雲林吳厝及台南陽明國小兩點位,進行振動監測。

生態方面,環委則要求補充鳥擊全線監測規劃,並進行蝙蝠撞擊監測,若鳥類及蝙蝠不慎撞上列車死亡,應交由專家學者鑑別撞擊物種。此環差案經環委決議,高鐵公司補足環委所提相關資料後,得以實施變更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