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調控措施發揮功效 長庚A8站周邊路段這次不淹了

桃市府水務局預先在A8站周邊布建抽水機。(桃市府水務局提供)

桃市府水務局預先在A8站周邊布建抽水機。(桃市府水務局提供)

2022/10/17 15:2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尼莎颱風環流帶來豪大雨,雙北災情頻傳,桃園市16日僅有4起零星災情通報,而每逢大雨必淹水的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周邊路段,這次也未見淹水災情,桃市府水務局表示,事前擬定公滯一、公滯四滯洪池聯合調控措施,只要涵管水位達1米,即透過IOT遠端啟動抽水機,除了這次尼莎颱風,A8站周邊也通過今年8月2日豪大雨測試。

A8站周邊龜山區文明路、文德二路、復興一路及文化一路等路段,因雨水涵管含量不足,只要遇到大雨就有淹水災情,水深甚至超過小客車輪胎高度,水務局表示,文明路一帶雨水主要排到公滯一,為降低淹水發生機率,將樂善國小旁的公滯四納入調控機制,在16日龜山區雨勢擴大前,先藉由IOT遠端啟抽公滯一水量以增加庫容,雨勢發生期間,只要涵管水位達到1米,隨即遠端啟動抽水機將水抽往公滯四,觀察A8在尼莎颱風期間並無淹水情形。

水務局表示,對比去年7月31日A8站周邊大淹水,當時龜山區時雨量為83.5毫米,A8周邊今年通過2次大雨測試,8月2日時雨量85毫米、16日為50毫米,顯示調控措施有降低淹水機率的效果,但中、長期仍要爭取營建署經費進行整體下水道改善工程,總工程經費預估8億元。

水務局表示,此次桃園市精準預測尼莎颱風外圍共伴效應,15日即進行抽水機試運轉以及水門防汛啟閉、派員24小時值班留守監控水情,16日預先布建移動式抽水機於市區易淹水點,並針對A8易淹水點進行提前智慧調控,另也即時注意土石流警戒及發布,統計桃市此次僅有4起零星災情通報,其中1件為土石滑落,無人員傷亡。

桃市府水務局透過遠端系統監控各區水情。(水務局提供)

桃市府水務局透過遠端系統監控各區水情。(水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