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創校50週年論壇 賴清德:政府及產學社會共創更好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右七)今天出席國立聯合大學創效50週年「聯動蛻變 合心永續」培育產業精實影響力-關鍵論壇。(記者楊綿傑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七)今天出席國立聯合大學創效50週年「聯動蛻變 合心永續」培育產業精實影響力-關鍵論壇。(記者楊綿傑攝)

2022/10/12 20:5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今天慶祝創校50週年,在遠見雜誌協辦之下,舉行「聯動蛻變 合心永續」培育產業精實影響力-關鍵論壇。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對聯合大學全力配合政府政策,為台灣培育優秀人才表達肯定。他也期望未來,大學、產業界及台灣社會共同努力,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國家,也給國際社會一個更好的台灣。

賴清德表示,聯合大學在1972年創立,是苗栗縣唯一的國立大學。這幾年來,在李偉賢校長帶領之下,秉持創新教學、跨域研究、鏈結產業、接軌國際等四大理念,不斷轉型成長,從早期以工業為主軸的聯合工專,到今日研究及實務並重的綜合大學,50年來為國家培育超過7萬多名優秀人才,貢獻良多。

賴清德指出,台灣必須要參與、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危機,無法置身於國際社會外。聯合大學的研究也非常注重這領域,在中長期校務發展計畫中,以建立智慧化的永續校園為目標,發展液流電池、燃料電池、智慧電網等技術,對台灣在能源轉型、邁向2050淨零轉型非常重要。

此外,聯合大學特別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訂「工程科技轉譯醫學學程」合約,希望在醫學工程方面為台灣作出貢獻,這都是非常值得嘉許的地方。

賴清德說,聯合大學也積極參與教育部各項計畫,包括透過參與創新創業教育計畫開設相關課程,培育學生具有企業家創業的精神;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利用假日開設新南向班級,歡迎新南向國家的孩子來台灣學習;亦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強化學生英語能力。

賴清德接著指出,聯合大學也積極與台灣的產業界合作,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做中學、學中做」,藉由產學合作,縮短學用落差,對於孩子們的韌性及面對問題的挑戰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賴清德提到,蔡總統在今年國慶演說中,特別感謝全體國人共同防疫,守護國人健康,也守住台灣經濟。事實上,目前國際局勢非常複雜,除了COVID-19疫情在這2、3年來衝擊全球,地緣政治衝突也越演越烈,包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國在東海、南海擴軍及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

而面對這樣的挑戰與危機,我們仍然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等4個原則,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希望能團結國人,一起為台灣的經濟、社會、民主、國防,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

賴清德認為,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必須要靠政府與學界、產業界及台灣社會共同努力,才有辦法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國家,也給國際社會一個更好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