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水路的梨山茶!中橫公路77公里受阻 佳陽部落冬茶船運

佳陽部落是梨山茶產區之一。(記者張軒哲攝)

佳陽部落是梨山茶產區之一。(記者張軒哲攝)

2022/10/08 09: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因中橫公路77公里靈甫橋路段上個月大面積坍方落石影響,路線暫時封閉,短期內難以全面修復,佳陽部落居民往返梨山交通不便。現值梨山冬茶產季,佳陽部落有茶農索性以水路運茶,從德基水庫將採收完的茶葉由工作船載運到梨山部落,成為非常時期的應變之道。

時序入秋,梨山冬茶逐漸進入採收時節,因中橫公路77公里靈甫橋路段上個月大面積坍方,谷關工務段視情況放行,佳陽部落居民冒險通行。佳陽部落茶農陳專備為了方便運輸把握製茶時間,近日將採收完的茶葉裝袋後,以船運方式,從德基水庫運至梨山。陳專備說,若當天遇到靈甫橋路段能通行,就趕緊以貨車運至梨山,若是不通就改走水路,但小船運能有限,一天大約來回三至四趟。

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表示,嫩採的茶菁製作完成的梨山冬茶,甘甜富含山氣底藴,喝上一杯神清氣爽,人多的時候泡上一壺,感情十足!梨山茶己經穩居高山茶的代表,找對茶農,價格實惠喝得安心。今年部分的梨山冬茶,旱路不通走水路,這在台灣的茶葉史上,大概也是頭一遭吧!

佳陽部落居民目前往返梨山交通不便。(記者張軒哲攝)

佳陽部落居民目前往返梨山交通不便。(記者張軒哲攝)

佳陽部落茶葉由德基水庫運至梨山。(陳專備提供)

佳陽部落茶葉由德基水庫運至梨山。(陳專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