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機車考照名額少、感知檢測阻礙報名 立委:跟搶火車票一樣困難

立法委員林俊憲指出,報名機車考照跟搶火車票一樣困難。(記者鄭瑋奇攝)

立法委員林俊憲指出,報名機車考照跟搶火車票一樣困難。(記者鄭瑋奇攝)

2022/10/06 10:1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民眾報考機車駕照竟然要跟搶火車票一樣,立法委員林俊憲今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現在要報考機車駕照,名額非常少、流程非常不便民,以台南監理站為例,現在完全都已額滿,想報考的民眾都要當天凌晨12點一過拚命報名,跟搶火車票一樣困難;且報名前還要完成一個認知功能檢測,但檢測0分也能報名,根本是阻礙完成報名時間,認為應該要進行檢討。

對於機車考照難以查詢、報名,以及網站感知檢測等內容必要性,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認知功能檢測是希望民眾在考照前,可以先了解道路相關風險,希望增加民眾安全觀念,對於網站查詢等相關功能,後續會立即進行改善。

林俊憲表示,台灣交通事故件數近10年大幅攀升,2011年交通事故件數23萬5776件,去年提升到35萬8771件,增加52%,以事故件數來說,交通安全的努力都看不見成效,機車事故受傷、死亡人數也是逐年增加。

交通部目前正著手規劃機車駕照考照變革,評估增加實際道路測驗等,讓民眾考照時就能了解道路上的風險,不過目前民眾要報考機車駕照是非常困難,以台南監理站來說已經全部額滿,目前10月已經完全沒有名額,最快11月4日才有名額,但台南市新營、麻豆監理站10月都還有名額。林俊憲說,公路總局駕照報名網站做得非常差,台南監理站沒有名額,要去找其他地區,還要跳出去重新查詢,非常不便民。

林俊憲說,現階段除了機車駕照名額少之外,報考前還要完成一個感知功能檢測,他完全不了解這個測驗的目的,雖然立意良善,但即便車輛撞翻、測驗0分,都還是能夠報名,測驗完全沒有功能,只會阻礙民眾完成報名時間,甚至有通過測驗後報名卻已經額滿的情況;認為應該要有檢測標準,或是直接納入正式考照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