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C20-C24段10/5試營運 「龍貓隧道」爆紅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逐一分享輕軌C20-C24段各站特色。(圖由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逐一分享輕軌C20-C24段各站特色。(圖由高市府提供)

2022/10/02 09: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C20-C24段預計於10月5日試營運,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特別與建築師張瑪龍,暢談輕軌設計美學,逐一分享各站特色,其中,C21A-C21段被類比為「龍貓隧道」,還沒通車就爆紅!

高雄輕軌C20-C24預計於10月5日通車試營運,林欽榮昨天邀請擔綱C21站、C24站建築設計的張瑪龍建築師一同巡禮,分享張瑪龍主持輕軌站體設計理念,林欽榮也細數輕軌復工後,美術館段各項優化方案推動過程。

提到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林欽榮說,輕軌美術館路段往北移後,美術館路可維持雙向兩車道通行,並額外增設3.5米人行步道,馬卡道路轉美術館路轉彎半徑到50公尺,以減少捷運行經轉彎段的噪音。

他說,C21A站比鄰台鐵美術館站,是市民及旅客到美術館園區的最佳選擇,步行僅需3分鐘的「內惟藝術中心」,是高市府「大美術館計畫」的最後一哩路,也即將正式開幕。

「龍貓隧道」的C21A-C21, 林欽榮認為這是輕軌段完工後,獲得許多市民迴響最大的場景,也被類比為「龍貓隧道」。在此路段,輕軌「以站就樹」的設計,將軌道巧妙安置在原有的小葉欖仁樹叢中,讓乘客彷彿置身綠色隧道,好多網友驚呼,彷彿宮崎駿筆下的龍貓,隨時都有可能現身的夢幻場景,就在高雄真實上演。

張瑪龍表示,C21與C21A兩站,一同屹立於美術館園區的雙星,站體設計是呼應美術館東側地景的內惟埤水流漣漪意象,站體以白色為基調,搭配綠廊,造型更顯科技感。

再來是C22聯合醫院站,林欽榮說,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已發展為北高雄唯一公辦公營的區域教學醫院,輕軌便利年長者就醫,「到站即到院」的心願夢想成真。

林欽榮說,C23龍華國小站啟用後,將讓學童就學交通更節能、更便利。

最後是C24愛河之心站,林欽榮強調,與紅線凹子底站(R13)的串接的C24愛河之心站,以客家剪紙意象作為車站特色,南側的愛河之心,更銜接高雄自行車路網,如果騎著單車,感覺累了,不妨在C24搭上輕軌,享受高雄的山海河港文化之旅!

高雄市捷運局表示,明年底,C24愛河之心站至C32凱旋公園站的大順路段,也即將通車營運,象徵輕軌成圓、全線完工。

高雄輕軌C21A-C21段被類比為「龍貓隧道」,還沒通車就爆紅!(圖擷取自臉書高雄好過日)

高雄輕軌C21A-C21段被類比為「龍貓隧道」,還沒通車就爆紅!(圖擷取自臉書高雄好過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