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店面合約到期「強制收回」 加盟主控訴血本無歸

創下年營業額超過千萬元的超商金店面,傳出被總公司「強制收回」。(記者劉禹慶攝)

創下年營業額超過千萬元的超商金店面,傳出被總公司「強制收回」。(記者劉禹慶攝)

2022/09/30 18: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年來興起連鎖超商加盟潮,超商店面愈開愈大,讓外界誤以為利潤可觀,但今日傳出位在馬公市光復路與陽明路的超商黃金店面,遭總公司以「不續約」為由,直接強制收回當直營店,讓加盟主血本無歸。

加盟主表示,2015年10月與連鎖超商簽約,簽下長達7年合約,但事隔3個月之後,該連鎖超商企業推出10年合約,加盟主雖然有意改為10年,但連鎖超商表示未來有續約獎勵金,因此打消念頭,斥資500多萬元,由無到有,在該地打造連鎖超商,約期到今年9月底。

由於今年約期到期,5月份連鎖超商派員洽談續約事宜,加盟主提出合約租金問題,但遲遲未獲答覆,8月6突然告知不續約,將收回當直營店,作為幹部訓練使用,加盟主轉問殘值問題,卻被告知為0,同時自資興建的地上屋,則歸屬屋主所有,而合約由連鎖超商與屋主直接簽訂合約,導致投資金額血本無歸。

針對加盟主的反應,連鎖超商公關表示,合約原本就是雙方合意,由於合約到期,總公司另有規劃收回當直營店,提供相關幹部教育及訓練場所,一切都照合約精神走;一句照合約精神走,讓加盟主慨歎成為連鎖超商的工具,不僅沒賺到錢,還為連鎖超商培養基本客源,最高一年營業額可上千萬元,才會讓金店面被覬覦,奉勸其他想要加盟的民眾要小心謹慎。

加盟主最後一天營業,清點店內商品因此貼上暫停營業。(記者劉禹慶攝)

加盟主最後一天營業,清點店內商品因此貼上暫停營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