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七」年底進駐左鎮 台南將剩這裡沒有連鎖超商

位處偏遠的龍崎,是台南人口最少的行政區。(記者吳俊鋒攝)

位處偏遠的龍崎,是台南人口最少的行政區。(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03 22: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人口很少的台南左鎮,今年底又稱「小七」的7-ELEVEN可望完成進駐,屆時全市37個行政區,將只剩下龍崎沒有連鎖超商,原因正是「這裡人口更少」,何時展店到當地,引發熱議。

左鎮與龍崎會成為目前台南唯二沒有連鎖超商的行政區,從人口數就能看出端倪,前者全市倒數第2,後者全市倒數第1,當地居民少,就得靠觀光客,才能吸引業者展店。

台南人口數最少的龍崎,截至今年7月的戶政統計,設籍者僅3621位,區長顏振羽說,上任時,就有洽詢統一與全家等連鎖超商業者,甚至找坊間知名的手搖飲料店,是否有意願進駐,但都礙於客源問題而卻步。

不過,顏振羽認為龍崎極具潛力,包含虎形山公園、牛埔農塘,以及最新劃定的惡地地質公園與自然保留區等,都有促進觀光的條件,會配合市政府積極推動發展。

顏振羽強調,將持續努力營造轄內特色景點的優勢,以帶動地方觀光,遊客若是增加,業者嗅到商機,自然會來設店。

顏振羽指出,龍崎雖然是全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但上下一心,公所以「采竹之鄉」為主題,融合地方的文史、景觀,還有產業發展等特色,首度獲得台灣城鎮品牌獎,顯見大家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