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回鑾開爐夜廟前史上首度淹大水 拱天宮施工改善

白沙屯媽祖回鑾開爐夜廟前史上首度淹大水,拱天宮施工改善。(記者蔡政珉攝)

白沙屯媽祖回鑾開爐夜廟前史上首度淹大水,拱天宮施工改善。(記者蔡政珉攝)

2022/09/29 13: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知名的信仰中心白沙屯拱天宮,於今年媽祖婆前往雲林朝天宮進香回程後,開爐當天深夜遇到大雨,結果廟前遇上開廟以來首度淹水狀況,最近廟方也施工改善,也提醒信眾注意。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指出,因今年首度遇到大雨淹水,廟方也意識到面對異常氣候,建廟已久的拱天宮周遭排水系統確實需要改善,最近已在廟前挖開排水溝,將會加大加寬,信眾前往參拜時請小心注意安全。

另外,陳春發也說,等待施工完成後將於附近路面一律施做壓花地坪,也希望讓信眾走動更安全。廟方也希望可以趕在明年擲筊決定進香時程前完成所有工程。

信徒說,今年參加開爐儀式,不過大雨讓廟前出現首度淹水,甚至還漫延入廟內,當時腳踝都浸濕,讓他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