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再次呼籲美國政府應該正式承認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現狀。(記者田裕華攝)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再次呼籲美國政府應該正式承認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現狀。(記者田裕華攝)

2022/09/29 06:32

自由時報

本報專訪》龐皮歐:美應承認台灣主權現狀

問︰您怎麼看待中國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月訪台的反應?此為前所未見的挑釁、或可預見的反應?您認為台海情勢過去幾月來如何轉變?您會建議美國和其他國家怎麼回應此一新均衡?

答︰我不認為存在新的均衡。我確實認為,大家見到中國共產黨所作所為,出動戰機、發射飛彈,這些呈現了我們已知的一面︰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堅決(企圖武力脅迫「統一」),我們不應視若無睹,這必須由西方決心相應對。

詳見本報專訪》龐皮歐:美應承認台灣主權現狀

次世代疫苗 10/3起50歲以上可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自十月三日起,開放第二階段對象追加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年齡放寬到五十歲以上成人。

目前次世代雙價疫苗已開放第一階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下個月三日起將開始第二階段對象接種。

詳見次世代疫苗 10/3起50歲以上可接種

明年元旦起調高》健保單次住院 自付上限4.8萬

民眾住院支出恐增加!衛福部每年依平均國民所得調整民眾住院自行負擔上限,明年元旦起,單次住院最高自付額擬由現行四.三萬元增至四.八萬元,全年住院累計也從七.二萬元增至八萬元,分別提高五千元與八千元,增加金額均創下近十年最高,經常、長期住院者負擔增加,推估影響一.三二萬人,重大傷病、低收入戶則不受影響。

詳見明年元旦起調高》健保單次住院 自付上限4.8萬

聯合報

迎開放國門 蘇揆視察桃機整備

今起入境檢疫措施大鬆綁,入境「三加四」改採「全程一人一室」,另取消搭機入境前的PCR採檢陰性報告;行政院會也將於今天宣布「○加七」十月十三日上路,屆時外國旅客來台期間如確診,比照國內方式看診通報,收住於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其他團員只要快篩陰性可行程照走。

詳見迎開放國門 蘇揆視察桃機整備

拿蘇聯暗喻 龐培歐稱中共快垮台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昨最後一天參訪行程,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台灣商會揭幕活動,中午赴台南與企業界會談。龐培歐表示,很高興有機會促進美台兩方經濟合作,更以蘇聯解體、柏林圍牆倒下為例,「此事將在中國發生」,暗喻中共會比預期更快垮台。

詳見拿蘇聯暗喻 龐培歐稱中共快垮台

中國時報

李遠哲:2050年零排碳不可能 政府在騙人

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衝擊人類與自然,許多國家紛紛宣示將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中研院院士李遠哲28日在台南指出,「2050年零排碳是不可能的 」、「政府是在騙自己」,並語重心長表示,政府做得不夠,年輕人都被騙了。

詳見李遠哲:2050年零排碳不可能 政府在騙人

台股重挫 國安基金下周揭護盤銀彈

受前夜美股重挫影響,昨(28)日亞股全盤皆墨,台股也不能倖免,大盤以平盤開出後,電子權值、金融、傳產類股全面走疲,尾盤跌360點。面對台股破底,國安基金護盤效果也遭質疑無效,對此國安基金例行會突暫定提前到下周四(6日)召開,要說明近期護盤資金狀況,以及是否繼續留在場內執行任務。

詳見台股重挫 國安基金下周揭護盤銀彈

次世代疫苗第二階段開打

次世代疫苗第二階段開打

衛福部每年依平均國民所得調整民眾住院自行負擔上限,明年元旦起,單次住院最高自付額擬由現行四.三萬元增至四.八萬元。(資料照)

衛福部每年依平均國民所得調整民眾住院自行負擔上限,明年元旦起,單次住院最高自付額擬由現行四.三萬元增至四.八萬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