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湖」清淤再現美景 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今掛牌

「夢幻湖」美景再現的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夢幻湖」美景再現的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2022/09/27 14: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龍崎的牛埔農塘,因宜人的山光水色,被稱為「夢幻湖」,24年來,水土保持局持續營造,除規劃泥岩生態教學園區外,還努力推動清淤工程,讓美景再現,目前更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認證,今天熱鬧掛牌。

今天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在牛埔里活動中心舉行,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也邀請長期來在地共同努力的重要夥伴、志工朋友,以及跨域合作單位等,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水保局台南分局長傅桂霖表示,為推動牛埔農塘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歷經教學方案的蒐集、撰寫、試教與修正,以及園區硬體設施的優化改善,並協同當地環境教育志工講師們一起腦力激盪。

傅桂霖說,接著又媒合專家學者培力在地人員,開發出各項課程方案,將生活化普、及化的知識內容,提供給民眾,並協助社區邁向環境教育的產業化。

傅桂霖強調,台南分局自前身第四工程所時期的1998年起,就開始在牛埔埤仔溝溪集水區進行水土保持工作,並建置這處泥岩教學園區。

園區於2003年開幕,推動水土保持、土石流防災與環境教育等,迄今不間斷,也斥資進行清淤工程,讓農塘的功能永續。

牛埔里長陳泰祥說,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申請與取得,可以與市政府在周邊區域的惡地地質公園與自然保留區相關工作攜手並進,邁向永續經營。

掛牌儀式後,也與志工進行龍崎牛埔惡地地質公園與自然保留區的說明會,龍崎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余奕靖說,將全力協助推動,讓國寶級的月世界景觀,成為保育的典範場域。

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熱鬧掛牌。(記者吳俊鋒攝)

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熱鬧掛牌。(記者吳俊鋒攝)

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