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邊境解封後境外生可住一般旅館 教部規劃:7天自主防疫不入校

教育部初步規劃,邊境解封後,境外生可住一般旅館,但在7天自主管理防疫期間內,不能進入校園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初步規劃,邊境解封後,境外生可住一般旅館,但在7天自主管理防疫期間內,不能進入校園內。(記者林曉雲攝)

2022/09/26 16: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逐步降溫,行政院預計於10月13日邊境解封,入境者改採「0+7」天檢疫措施。針對境外生來我國讀書,教育部目前初步規劃,整體朝向「不立刻入班、入宿舍」的方向,境外生可入住一般旅館,在7天自主管理防疫期間內,暫不進入校園內;至於大學隔離宿舍仍提供校內確診、快篩陽及同住室友,不宜開放境外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0月13日邊境解封,採「0+7」天檢疫措施,入境旅客免居家檢疫,改為自主防疫管理7天,自主防疫地點以符合1人1室(獨立衛浴)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或旅館為原則,如有症狀在家休息,並使用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鬆綁原則,教育部目前初步規劃,各國境外生入境我國之後可入住「一般旅館」,教育部和大學也正在了解一般旅館、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等相關供給量,而最重要的是,在自主防疫的7天期間內,境外生暫不宜進入校園內。

至於大學目前設有的隔離照護宿舍,教育部規劃傾向,仍用來安置學校內確診、快篩陽或同住室友,不宜提供境外生防疫入住,所有規劃草案均須提到行政院跨部會討論後確定。

而依教育部最新統計,名冊核准入境的境外學位生有1萬2475人,已入境1萬170人;非學位生名冊核准入境人數為6909人,已入境6344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