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業者抗議解封倉促來不及招人 交長:將協助媒合

針對行政院倉促解封,讓防疫旅館轉型措手不及,盼望政府補助,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三)表示,盼旅行業給予照顧。(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行政院倉促解封,讓防疫旅館轉型措手不及,盼望政府補助,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三)表示,盼旅行業給予照顧。(記者俞肇福攝)

2022/09/26 13:17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因為世界各國陸續解封,行政院日前跟進宣布台灣將於10月13日起入境改0+7,由於不用檢疫,防疫旅館形同失去功能要全數退場,但是業者抗議政府給的緩衝時間太少,來不及招募員工、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6日)出席台鐵「汐科到五堵隔音牆噪音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受訪時表示,將於觀光局協助媒合人才招募。

王國材表示,非常感謝防疫旅館業者在這兩年多來都配合政府做服務,初步是10月13日會展開0+7,政府已經在9月22日通知業者,有給了一些緩衝時間,目前到10月13日還有一些時間,尤其是防疫旅館不需要這麼多房務員,業者所反應的主要是人力招募問題,交通部會請觀光局就媒合協助服務。

王國材說,因為全世界都在解封,也沒辦法等防疫旅館業者完全準備好,才很晚宣布的解封。王國材表示,目前悠遊國旅裡面還有旅行社部分到12月15日,期待旅行業帶團對旅館能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