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8強震撼全台 921地震教育園區趣味遊戲學防災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結合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今天舉辦「保水保土保安康嘉年華」活動,吸引眾多親子到場了解水土保持與防救災知識。(記者陳建志翻攝)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結合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今天舉辦「保水保土保安康嘉年華」活動,吸引眾多親子到場了解水土保持與防救災知識。(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9/25 20: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位於板塊交界帶,防災教育及水土保持宣導不容忽視,「918台東池上」強震,更讓國人體認防災的重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今天共同舉辦「保水保土保安康—9愛3保嘉年華」,設計不同的關卡,並開發AR、VR等新科技,以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學習防災與水土保持知識。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綜合企劃組組長簡俊發表示,台灣天災眾多,平時就應養成居安思危的觀念,提前做好防災教育與宣導,災害來臨時才能將影響降到最低。自去年開始,水保局就積極與各縣市政府合作,辦理水土保持宣導活動,開發AR、VR等新科技,以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學習防災與水土保持知識。

科博館館長焦傳金說,921大地震滿23週年前夕,台東池上在9月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讓全國民眾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也再次提醒大家地震對土地所造成的影響與傷害,因天災無法避免,唯有學習做好準備及防災觀念,遇到緊急災難才能從容不迫的應對。強調今天活動精心設計一系列跨域防災節目,並邀請小黑人劇團進行偶劇演出,搭配改編自水保局繪本《土精靈,怎麼了?》以輕鬆、歡樂的表演方式,讓大、小朋友了解環境保育議題的重要性。

焦傳金表示,台灣地處亞熱帶四面環海,夏季常有颱風、豪雨來襲,土石災害是我們需要面對的問題,現場安排有「水保出任務」搶答競賽,從比賽中讓民眾認識水土保持知識。

另外,現場設置「防災跨域攤位」,利用趣味遊戲、互動體驗、科普傳播方式,讓民眾了解防救災知識,只要通過各關卡考驗,集滿5個印章就可參加「防災大禮包」抽獎活動,完成14個關卡並可立即兌換獎品,吸引眾多親子到場闖關。

現場設置「防災跨域攤位」,吸引親子闖關,了解防救災知識。(記者陳建志翻攝)

現場設置「防災跨域攤位」,吸引親子闖關,了解防救災知識。(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