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8強震池上振興村房舍損毀 劉櫂豪向中央爭取協助重建

劉櫂豪前往振興村勘災,極力向中央爭取協助重建。(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劉櫂豪前往振興村勘災,極力向中央爭取協助重建。(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2022/09/23 10:2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強震造成台東縣池上鄉振興村多戶民宅損毀,立委劉櫂豪前往勘災,極力向內政部爭取民宅重建協助;劉櫂豪表示,振興村除了房舍損毀災情外,道路、自來水等都無法立即恢復,亟需各地協助,加速恢復家園。

劉櫂豪表示,917、918強震造成台東許多公共設施、建物受損,中央也第一時間協助地方救災及重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特地來台東勘災,指示相關部會全力協助,包括鹿野鄉寶華大橋水利署將補助4億餘元,教育部先補助500萬元協助學校立即恢復,確保學生就學權益,農委會啟動天災救助以及針對嚴重的碾米廠予以6成補助經費,交通部也督促鐵公路全力搶修,以恢復通行。

強震造成許多民宅受損,池上鄉公所統計目前全鄉已有110餘戶民宅受損,還有許多地區無法恢復自來水供水,劉櫂豪前往池上振興村勘災,了解災損現況及需政府協助的問題。

劉櫂豪表示,振興村目前除了房舍龜裂倒塌等情形外,全村沒有自來水供應,路面、庭院龜裂隆起,尤其附近邊坡滑落,恐影響房舍結構安全。此外多數村民都是向國有地承租,國產署已公告針對受災戶給予租金減免以及簡便核發同意書作業,可配合地方政府清查作業辦理,協助加速重建。

劉櫂豪表示,已當面向蔡總統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爭取民宅重建的補助,中央將盡速研議,由內政部設立專戶,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專款協助,希望在各界的努力合作下,儘速恢復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