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打長輩第4劑疫苗 陳其邁:次世代莫德納疫苗開始施打

陳其邁與長輩一起跳起健康操,現場活力四射。(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與長輩一起跳起健康操,現場活力四射。(記者洪臣宏攝)

2022/09/25 10:4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參加仁武區重陽敬老活動,他特地提醒長輩趕快打第4劑疫苗,而10月份打第5劑疫苗時間也到了,他指出,高雄已開始施打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比原來的增加了1.68倍,長輩即起到醫療院所,社區施打站都可以接種。

仁武區公所在仁武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重陽敬老活動,陳其邁特地帶了電視機、單車等摸彩大禮助興,偕同市議員邱俊憲、江瑞鴻、吳利成、張勝富及多名里長,與全場長輩一起跳起健康操,現場活力四射。

陳其邁致詞時表明此行目的之一就是提醒長輩們打疫苗,他說自己已打了第4劑,而高雄65歲以上長輩第4劑施打比例已經達到46%,10月就到了打第5劑的時間,高雄於本週起開始施打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長輩只要到醫療院所、社區施打站都可以接種相關的疫苗。

他說,根據統計,次世代的疫苗其實它的保護力比原來的第1劑、第2劑等等這些疫苗增加了1.68倍,效果都還不錯。

陳其邁指出,邊境即將開放,外國觀光客將入台,國人也可以出國,打好疫苗比較有保護力,感謝長輩以前打疫苗時,里長幫發通知單,讓長輩可以坐下來由醫護人員就近服務,打第3、4劑還可以領700元,這些都是高雄才有,感謝里鄰長及長輩協助。

針對藍營批評高端,陳其邁說,疫苗有國家整體的考量,經過ACIP衛福部審定的疫苗都是安全性無虞的疫苗,出入境部分有待外交部持續的跟其他國家做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其邁與長輩一起跳健康操,鼓勵施打第4劑疫苗。(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與長輩一起跳健康操,鼓勵施打第4劑疫苗。(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參加仁武區重陽敬老活動。(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參加仁武區重陽敬老活動。(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呼籲長輩趕快施打第4劑疫苗。(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呼籲長輩趕快施打第4劑疫苗。(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