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大男嬰突停止呼吸 保母一句「睡著了」害他遭解剖託夢向媽哭訴

網友指自己4個月大孩子突在保母家失去心跳,到醫院後醫生卻說無法急救了,且事發後保母態度輕浮,讓人難以接受。(擷取自臉書)

網友指自己4個月大孩子突在保母家失去心跳,到醫院後醫生卻說無法急救了,且事發後保母態度輕浮,讓人難以接受。(擷取自臉書)

2022/09/24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母虐童過失致死事件頻傳,一名母親悲痛控訴,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有天保母突然連絡父母說孩子失去心跳,而到醫院後醫生卻說無法急救了,保母態度輕浮,讓父母難以接受。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16日早晨6點多,自己的朋友接到保母打來的電話說小孩沒有呼吸了,朋友立刻和老公一起衝到醫院,並在途中不斷安慰自己,「沒事沒事,馬上送醫是會救回來的,不好的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

到醫院後,醫生卻說明由於太晚就醫,已經沒辦法急救了,聽到這樣的結果,朋友全身無力到無法站立,只能全程被推著輪椅。接著詢問保母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孩子會突然沒有心跳,沒想到保母竟回答,「不知道,我睡著了」,保母還強調,聯絡不到朋友跟朋友的老公。

網友說,朋友怒批保母當下有緊急狀況當然是趕快送醫急救,為什麼要一直聯絡父母,而延誤了搶救時間,讓孩子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身體有多處紅點,「難道一句不知道,睡著了,就能撇清妳與這件事無關嗎?」

身為媽媽真的很想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東西蓋住孩子,導致他無法呼吸,保母說詞不一,連做筆錄的時候都翹著二郎腿,態度輕浮,無關緊要,讓朋友看了非常生氣。

朋友透露,當初面試時看這名保母有愛心,以為她是一位專業的保母,所以願意把孩子交給她,結果照顧2個多月就發生這種無法原諒的事。事發前2天,社會局才去稽查保母家的設備,一切都是合格的,沒想到事發後要調監視器,卻發現監視器只剩下被剪斷的線頭,沒有錄到畫面。

由於前後事因無法交代清楚,檢察官認為有疑慮,無法開立死亡證明,需解剖釐清案情,朋友當下聽到孩子還需要被解剖時,感到十分心痛,「一個4個多月的嬰兒到底要接受多少次的傷害才夠,我真的好痛,好難過」。

解剖當天晚上,孩子到夢裡找朋友哭著說,「媽媽我痛痛醜醜」,朋友哭著醒來。因為保母的說法有疑點導致孩子要被解剖,「保母你的良心呢? 無法接受我一個健康的孩子交給妳一個專業的保母,當妳再交給我時卻是一個冷冰冰的孩子,我多希望這是一場玩笑?我多希望下一秒能夠看到我的孩子出現在嬰兒床而不是躺在冰櫃?為什麼我們要的任何資訊都沒有辦法給我?你要我怎麼接受?」

朋友強調,希望不要再有受害的孩童跟家屬,並呼籲,如果沒有相當的愛心、耐心、體力,千萬不要因為賺錢去當「保母」,奉勸每位專業級保母,當簽下契約接下任務時,就是擔起一個家庭責任的開始,領了薪水就要警惕小孩的一舉一動,每位小孩都是爸媽的心頭肉,請保母們都要有同理心來照顧每位寶貝。

許多網友一聽到這個故事,紛紛留言加油打氣,並說道「每個寶寶真的是家長的心頭肉」、「寧可請育嬰假,也不要遇到一次。那都是心頭肉」、「好心疼,怎麼會有這麼缺德的保母」、「看了都心痛!孩子會成為最快樂的天使」、「保重身體,才有力氣找出真相,為寶貴孩子,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