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台灣設計展 高市青年租屋改造徵件精選案件亮相

10坪小套房動線改變,收納更EASY。(記者葛祐豪翻攝)

10坪小套房動線改變,收納更EASY。(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9/23 13: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呼應台灣設計展,高雄市青年局力推「青年租屋改造」徵件活動,精選出10組案件進行軟裝改造,正式亮相,為「設計從展場走到你家」系列影片揭開序幕。

高雄市青年局今(23日)指出,為呼應「台灣設計,設計台灣」訴求,特別攜手空間設計Youtuber「小宅實驗」,以青年設計、產業創新與青年安居為核心,在7月推出2022台灣設計展系列活動之一的「青年租屋改造」徵件活動,精選出10組案件進行軟裝改造,經過打造與影片拍攝後,已正式亮相。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青年租屋改造計畫」是透過空間設計的角度切入,藉由租屋改造作為媒介,期待透過小預算大改造的軟裝布置,成就煥然一新的風格想像,鼓勵青年多發揮自身的創意。

青年局說,此次入選的改造案件,有在高雄實習完,選擇移居高雄的護理師;也有在高雄求學,愛上這個城市,選擇留在高雄就業的青年;也有曾經北漂8年,目前返鄉打拼的高雄囝仔。藉由青年租屋改造的影片,可以了解青年朋友對在地生活的情感,改造後的成果也讓人驚呼連連。

想要DIY改造自己生活空間的朋友,請鎖定接下來的改造系列影片,跟著動手輕鬆創造屬於自己的空間。相關改造影片可上高雄市青年局Youtube頻道。

繁忙護理師最渴望下班後能療癒放鬆的5坪小空間。(記者葛祐豪翻攝)

繁忙護理師最渴望下班後能療癒放鬆的5坪小空間。(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