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發放重災鄉鎮應急經費3100萬 先助緊急處置

饒慶鈴與縱谷6鄉鎮長進行災害應變視訊會報。(記者陳賢義攝)

饒慶鈴與縱谷6鄉鎮長進行災害應變視訊會報。(記者陳賢義攝)

2022/09/22 16: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到0917及0918兩次強震影響,造成台東縱谷地區與東海岸沿線學校機關、道路橋梁與部分民宅的損壞,台東縣長饒慶鈴今與縱谷5鄉鎮長進行災害應變視訊會報,發放重災應急經費3100萬,核發100至700萬元不等經費,由鄉鎮公所統籌運用。

饒慶鈴今日中午1點在縣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與縱谷5鄉鎮長視訊召開0918地震災害應變會報,各鄉鎮長逐一說明各地地震災情、應變搶修等作業。饒慶鈴表示,接連2天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來到台東表達關心並做指示,感謝各鄉鎮長、公所同仁協助災後復原、查報的辛勞。關於災害及復原工作可分為公共建物及非公共建物兩部分,橋梁、道路等中央與地方會協助,至於民宅或廟宇損壞屬非公共建物部分,原不在補助範圍,但縣府會積極爭取,希望讓鄉親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另外,饒慶鈴也在會中宣布同意立即先撥付經費由公所統籌運用,盡快展開修繕工程,較嚴重的關山、池上、鹿野等3鄉鎮各700萬元,延平、海端2鄉各350萬元,而東海岸三鄉鎮包括東河鄉、成功鎮及長濱鄉也受到一些波及,各撥發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