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層海水業者憂政府輔導生變 劉櫂豪邀官方民間研議

劉櫂豪心繫台東深層海水產業的未來發展,望能成為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劉櫂豪心繫台東深層海水產業的未來發展,望能成為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2022/09/22 10:2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針對台東深層海水產業未來的發展,立委劉櫂豪邀集海委會、經濟部技術處、水利署、深層海水創研中心以及台東縣深層海水利用發展協會、台東縣中小企業協會共同來討論未來產業發展的運作模式,以及現階段如何加強行銷推廣,協助產業研究發展;劉櫂豪表示,由於業者擔心未來主責單位轉移後,政府輔導產業的量能資源可能有所改變,因此召開此次協調會來研議。

劉櫂豪表示,深層海水是東部海域特有的資源,也是台東未來可以發展的明星產業,2017年他爭取前瞻計畫編列3.2億元由水利署辦理深層海水布管取水工程,2021年9月順利穩定取水,後續由經濟部技術處及創研中心做產業研發及營運管理,2023年4月該業務將移交至海洋委員會主責辦理。目前深層海水創研中心占地1.7公頃,每日平均取水3600噸,水溫12-14℃,創研中心已有針對深層海水礦物質、微量元素、淡化處理、微生物培養等作研發及產業技轉,並且建置完整的海療服務系統,擴充深層海水的產業運用。

針對業者憂心未來主責單位轉移後,政府輔導產業的量能資源可能有所改變,劉櫂豪強調,未來無論是由哪個單位主責,政府仍須扮演好輔導業者的角色,持續強化研發能力,協助業者產業發展;同時也要求經濟部現階段要做好推廣行銷,以及配合民間的研發能量,協助提供深層海水以供研究之用,讓政府與民間業者一起努力,深層海水有機會成為台東未來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