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訪市場更新想起友人母 談市場再生最大意義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走訪剛完成改造的鹽一市場,與今年70多歲、市場肉攤第三代的洪阿姨開心合照。(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走訪剛完成改造的鹽一市場,與今年70多歲、市場肉攤第三代的洪阿姨開心合照。(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9/21 22: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走訪經專業改造、全面升級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看到傳統與創新交錯、長輩與青年共融,突然想起了朋友的80歲媽媽、每天逛市場買一堆菜回家的小故事,他說,市場再生最大意義、就是可在裡頭找到過去。

陳其邁今晚透過臉書再次詳述這個故事,自己一位好友是一家公司老闆,媽媽已經80歲,每天早上都會去買一堆菜回來,但家裡人口不多、吃也吃不完,朋友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每天會把菜送給鄰居,或送給公司員工。

陳其邁提到這位媽媽,從過去20幾歲買菜到現在80歲,每天都和市場裡的人相遇,這些人、其實都已經是她的朋友,如果一天沒去菜市場、就很難過。

陳其邁請大家想想,如果有一天,朋友媽媽來菜市場卻找不到她的朋友,賣豬肉的洪阿姨(第三代)也被迫離開,就會失去每天最快樂的時光。

他進一步闡釋,因此市場再生最大意義,就在於保留原先菜市場的功能,並可以在這邊找到過去的朋友、記憶,和感情。

陳其邁說,繁華的鹽埕區是很多老高雄人共同的回憶,自己當立委、公職時,南北來來去去,也最喜歡回來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在市場旁吃一碗冰。

他想起2020年11月也曾來鹽一市場,看到賣饅頭的婁伯、與今天和他合照這位洪阿姨,當時正準備中午收攤,今天也都有來、都沒有散。

陳其邁強調,高雄往現代化邁進,也要顧好過去,把人性關懷落實在市政建設上,希望讓鹽埕第一公有市場這裡,可以成為新菜巿場運動的典範。

不但改善舊有市場環境,也利用年輕人新的創意導入,加上歷史感情、共同的記憶,青銀共市,讓市場恢復過去的喧鬧忙碌,更創造全新的風華。

高雄鹽一市場改造後,除了空間升級,還加入青年攤商一起打拚。(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鹽一市場改造後,除了空間升級,還加入青年攤商一起打拚。(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今拜訪鹽一市場,向進駐市場的青年攤商致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今拜訪鹽一市場,向進駐市場的青年攤商致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