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公舘社區「台灣夢」 兒少築夢基地揭牌

高市湖內區公舘社區「台灣夢」兒少築夢基地,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湖內區公舘社區「台灣夢」兒少築夢基地,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記者蘇福男攝)

2022/09/21 18:0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湖內區公舘社區試辦2年「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札根計畫」,陪伴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孩童成長學習,今天舉行揭牌儀式,成為台灣夢的兒少築夢基地。

揭牌儀式今天下午2點在公舘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楊雅嵐、高市副市長史哲和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共同揭牌啟動,公舘社區築夢基地18位中低收入學童載歌載舞迎賓,辜仲諒特地找來1部叭噗冰淇淋車,請小朋友吃冰消暑。

辜仲諒表示,母親是台南人,他是高雄女婿,母親的先祖有牧師和醫生,都在教堂和開醫院服務眾人,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5年起推動「台灣夢計畫」,結合在地社區,為弱勢孩童打造築夢基地,8年來已有28個築夢基地遍布全台偏鄉,累積照顧與陪伴逾86萬人次偏鄉孩童。

史哲說,這幾天一項民調顯示,高市社福力六都排名第1,競爭力排名從第6名大幅進步到第2名,市府在社福、幼托和長照十分用心,為紓解弱勢家庭子女照顧壓力,設置65處「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據點」,每年照顧超過1300名弱勢兒少,並設置18處社福中心,服務1320名弱勢兒少。

公舘社區築夢基地學童載歌載舞迎賓。(記者蘇福男攝)

公舘社區築夢基地學童載歌載舞迎賓。(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左)站在叭噗冰淇淋車旁挖冰,請小朋友吃冰消暑。(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左)站在叭噗冰淇淋車旁挖冰,請小朋友吃冰消暑。(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