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高寮大橋斷裂掉落河床 九河局設置太空包防溢堤

九河局於高寮大橋堤防堤頂設置太空包預防性搶險。(九河局提供)

九河局於高寮大橋堤防堤頂設置太空包預防性搶險。(九河局提供)

2022/09/21 11:0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玉里高寮大橋不敵918強震斷裂,橋體坍塌掉落於秀姑巒溪河床,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啟動搶險,疏通上下游主槽流路,並於兩岸堤防堤頂設置太空包,確保斷橋不會影響通洪而溢堤。

918震後,花蓮縣府管轄的高寮大橋及崙天大橋斷裂,橋面掉落秀姑巒溪河床,由於高寮大橋全橋面斷落於河床,在縣府未完成移除前,九河局因應汛期防洪及本週末可能來臨低氣壓造成的雨勢,全面啟動預防性措施。

九河局長王國樑說,已動員廠商機具進場,疏通高寮大橋上下游的主槽流路,並在高寮大橋左右兩岸堤防堤頂,預先佈設太空包,總長約400公尺,確保不會因斷橋影響通洪而溢堤。

他說,震後九河局啟動水利設施檢查,轄區31座水門啟閉操作功能均正常,秀姑巒溪有17座堤防坡面及部分防汛道路發生裂縫,但結構都尚安全無虞,已即刻調度開口合約廠商搶修,預計一週內完成急要堤段,包括臨河坡面受損等搶修工程,其餘也會在最短時間內全部趕辦完成搶修,避免汛期及後續餘震發生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