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崩落 鑑定主因為原天花板固定強度不足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總質詢時證實,全案是因天花板在原施作時強度不足。(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總質詢時證實,全案是因天花板在原施作時強度不足。(記者鄭淑婷攝)

2022/09/20 09: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多功能球場(羽球場),18日因地震發生天花板崩落釀一傷,桃園市政府會同建築師、土木、結構技師公會鑑定,初步結果今天出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市政總質詢時證實,全案主因是原天花板工程固定強度不足,導致3級地震時發生崩塌,「這不應該」,次要原因才是燈光施工,有拆卸部分天花板再裝回去,因此判定原運動中心營造公司瑞助營造應負最大責任。

鄭文燦表示,鑑定主因是在原設計及施工時,天花板固定強度不夠,造成在3級地震時天花板掉落,次要原因才是救國團最近所做的燈光工程,因燈光工程有卸下部分天花板再裝回去,因此判定由統包的瑞助營造負起責任,而工程在去年完工,目前仍在保固期,新工處及工務局會依契約規定求償並要瑞助營造負責,19日參與勘查的瑞助營造代表,也同意3大公會鑑定結果,並表示願意負起責任,包括賠償、修復,新工處相關人員也會檢討同仁責任,次要原因才是燈光工程。

桃園市八德區議員段樹文質詢時指出,市民不能接受一個3級地震,八德國運中心5樓與球場天花板就發生崩塌,而瑞助營造一個這麼大的廠商都會如此,要求市府全面體檢全市公共建案,包括社會住宅等,並督促瑞助負起責任。

鄭文燦回應,會請秘書長黃治峯負責再建工程及公共工程耐震檢討,耐震強度一直是非常重要的指標,而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經3大技師公會鑑定結果,結構安全沒有問題,1到4樓仍可繼續使用,5樓羽球場封閉,會等修復完全、安全無虞才會開放。

鄭文燦表示,瑞助營造承包案件,新建中還有嘉義市、林口、三鶯運動中心,社宅還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其他承攬的公共工程很多,可以透過招標資訊網查詢,不管他是優良廠商,發生事故就要負起責任。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多功能球場,18日因地震發生天花板崩落。(資料照)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多功能球場,18日因地震發生天花板崩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