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147 衛生局:中央推估未來2至4週有新一波高峰

高雄市今天新增314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今天新增314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衛生局提供)

2022/09/18 21:5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新增314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27例境外移入個案,盛行率23.60%;衛生局表示,中央推估BA.5疫情在未來2至4週內將有新一波疫情高峰,不論成人或兒童,曾經感染BA.2或其他型別者,仍可能再感染BA.5,市民千萬不可有感染過後「無敵星星」的迷思。

衛生局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指出,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經檢驗封緘程序後配送各縣市政府,優先提供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追加劑使用。

衛生局提醒,目前正處於社區流行期,市民應提高警覺,如出現上呼吸道不適症狀,要主動快篩或就醫;如果確診應確實填報同住接觸對象落實居家隔離,職場防疫長亦應依規定落實防疫。

市長陳其邁強調,感染後3個月即可接種尚未完成的疫苗劑次,呼籲65歲以上長輩、長照機構住民、嬰幼兒及確診3個月以上之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打好打滿。若有出現相關疑似症狀請照顧者儘速協助快篩及就醫,確診者應及早按醫囑使用抗病毒藥物,可降低90%重症死亡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提醒確診個案仍可能感染BA.5。(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提醒確診個案仍可能感染BA.5。(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