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汙染移入空品不佳 南市環保局籲午後減少戶外活動

南市環保局說,昨天晚間6點,全台27個空品監測站皆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AQI>150),台南市同樣受到影響。(擷取自網路)

南市環保局說,昨天晚間6點,全台27個空品監測站皆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AQI>150),台南市同樣受到影響。(擷取自網路)

2022/09/16 13: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日西風挾帶境外污染移入影響西半部地區及離島,導致空氣品質轉差,主要污染源為臭氧。台南市環保局今天(16日)提醒市民,預計這次污染將持續至9月19日、20日東北風增強,累積數日的境外污染物逐步擴散,空品將轉好。請民眾這幾天的中午至傍晚期間,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局表示,自9月起連續受到颱風北上影響,台灣附近轉吹偏西風,西風挾帶來自中國華南地區的境外污染物移入,主要污染源為臭氧,導致台灣西半部空品受到影響,加上大環境風速微弱,境外污染易滯留,且雲量少陽光強,光化作用明顯,全台臭氧濃度上升。

環保局說,昨天(15日)晚間6點,全台27個空品監測站皆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AQI>150),台南市同樣受到影響,境內的四座空品監測站空品指標(AQI)均大於150,這次境外臭氧濃度高且持續時間長。

環保局表示,由於臭氧並非直接排放,而是由前驅物,如氮氧化物(NOx)與揮發性有機物(VOCs)等污染物經一連串光化反應而形成,該局已加強應變及稽查轄內工廠及車輛。

環保局說,由於臭氧的活性非常高,對人體來說是具刺激性,容易導致眼口鼻不舒服的反應,如眼睛酸澀、喉嚨卡卡的感受,也提醒民眾,每年的9至10月與3至4月是臭氧污染最高的月份,加上受到光化作用關係,一天當中,中午至傍晚是臭氧濃度最高的時間,市民在這段時間,可以減少戶外活動,也提醒民眾查看空氣品質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